如何判断宝宝吃母乳吃没吃饱 宝宝吃饱的信号有哪些

2018-07-14 16:47:3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的食物。但是宝宝自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初为人母的你除了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外,可能还会有隐隐的担心。我的母乳到底够不够呀?怎么知道我家宝宝吃饱了呢?所以甭指望他能告诉你,但也用不着两眼一抹黑,宝宝是不能说话,但吃饭事大,宝宝也会用各种信号告诉爸妈饱没饱。

  宝宝吃饱的身体语言:

  1、 配方奶喂养的宝宝,爸妈可以根据奶瓶上的刻度以及宝宝的胃口来判断,这也是最直截了当的。接下来就着重讲母乳喂养的宝宝。

  2、 母乳喂养宝宝,吃奶时是很有节奏感的大口大口吞咽,快吃饱了会有一搭没一搭,完全吃饱了会离开奶头,想再喂他会抗拒或者脑袋扭到一边去。

  3、 吃饱喝足后宝宝会很满足的样子。

  4、 吃饱犯困也适合宝宝,会更快入睡。

  5、 每天尿尿超过6次,便便也是质地正常的条状或膏状,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颜色为淡黄色。

  6、 长期生长发育曲线正常,个头、体重也长势喜人。

  7、 宝宝吃饱后,妈妈也能感觉到乳房有排空和下坠感。

相关推荐

宝宝爱吃手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爱吃手父母应该制止吗

宝宝爱吃手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爱吃手父母应该制止吗   四海网:宝宝把手放嘴巴里吸吮是不是因为饿了呀?该喂奶了吗?有些妈妈为了避免宝宝吃手,很多妈妈用手套将宝宝小手包裹住,到底是否应该阻止?  宝宝爱吃手的原因是什么  一、由于饥饿引起的生理反应。由于吸吮反射,当宝宝含住乳头或者手指的时候,

紫薯有什么好处?紫薯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紫薯有什么好处?紫薯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紫薯,比红薯营养价值高很多,而且对人体的养生功效非常好,还可以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紫薯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能防癌

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能防癌民间流传着许多抗癌的秘方,比如说大蒜,后来医学专家也研究出大蒜确实有很好的抗癌效果。下面这几种蔬菜,对抗癌有非常好的效果,你不可不知道。

山楂酱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孕妇能吃吗

山楂酱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孕妇能吃吗山楂酱,就是以山楂为主料制作而成的酱料。酸酸甜甜的,健胃养胃,那么山楂酱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