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好不好 多长时间洗一次牙

2018-07-14 16:57:4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timg.jpg 

  洗牙、美白牙齿是现在非常火的美容项目,很多人说洗牙会伤害牙齿,那究竟洗牙对健康有益还是有害,希望你仔细这篇文章。

  一、为什么要洗牙?

  牙龈与牙根麵之间不是紧密附着,而是存在一条0.5—2㎜的浅沟,称龈沟。龈沟内易积存食物碎屑,附着菌斑,而且龈沟是难以彻底清洁的区域,同时,牙齿在清刷后,半小时内即会有新的菌斑形成,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就和烧水壶里堆积的软垢一样),这些细菌会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而洗牙,是藉由各种器械来去除这些附着于齿颈与牙龈沟之间的牙结石及牙菌斑,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

  二、洗牙有什么好处?

  A预防牙龈方面的疾病,有助于较早地发现牙科问题;

  b洁治是进一步的牙周治疗或牙周手术的基础;

  c是口腔其他治疗的基础,比如修复缺失牙、正畸治疗、口腔颌面外科手术等。

  d洗牙后需进行牙面抛光,使牙面变得更光滑,从而减缓菌斑的附着。

相关推荐

iPhone9和iPhone X Plus发布时间 iPhoneX有哪些变化

iPhone9和iPhone X Plus发布时间   iPhoneX有哪些变化苹果每年都会发布一款新版iOS,今年下半年(九月份),苹果将发布三款全新的iPhone X(或命名iPhone X 2018),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苹果注册新型号是什么产品 全面屏iPad推出时间

苹果注册新型号是什么产品  全面屏iPad推出时间人们瞩目已久的苹果全面屏iPad有了新进展,赶紧期待一下秋季的发布会吧,会有新品给你惊喜。 

国人平均休闲时间是多少 竟然不及欧美一半?

国人平均休闲时间是多少   竟然不及欧美一半?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逐步上升,休闲时间反而大大缩减,你今天休息了吗?你知道国人平均休闲时间是多少吗? 

喝中药的时间 喝中药有什么禁忌

喝中药的时间 喝中药有什么禁忌喝过中药的朋友都知道,喝中药有很多讲究,且不说有药引子这一说,怎么泡药,怎么煎药,什么时间喝药,都各有千秋。很多人对喝中药的饮食禁忌很模糊,不要着急,下面这篇文章,或许能给你带来帮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