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到底要不要睡午觉 中午不睡午觉有什么坏处

2018-07-16 09:04:4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中午到底要不要睡午觉?很多人困惑,中午不睡午觉有什么坏处?小编带你来看看

 timg (6).jpg

        那如果按照我的经验的话,午睡不午睡都可以,看你自己的情况就好。我有过午睡的经历,不午睡也是常态。一般来说,如果上学的话,最好是午睡,不午睡的话,下午上课很难有足够的精力;如果下午不上课的话,午睡不午睡都行。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午睡不能太长,如果下午不用上课之类的,一午睡结果睡到四五点,反而晚上睡不着觉,会打乱作息时间,反而不太好。

 

  在这里,我不建议午睡趴桌子上睡觉。想必许多人都有趴桌子上睡觉的习惯,睡完之后,浑身不舒服,手麻、腿麻,甚至是脸麻。

 

  那实际上午睡的地点以及午睡的时间都应该把握好。不然,午睡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我们午睡的目的其实一般是为了下午能有有更好的精力,如果午睡了,反而各种情况,那还不如不午睡呢!

 

  首先,如果要午睡的话,最好是躺床上或者沙发上睡觉,甚至躺椅上也可以,如果这些条件都没有,闭目养神、眯一会也可以。最好是不要趴桌子上睡觉。

 

  其次,午睡不要睡太久,睡太久反而会有种头好痛,这其实就是一种睡眠惰性。不想起来。最好的就是睡10~20分钟,不要睡超过一小时,超过一小时就会有这种体验。

相关推荐

如何正确午睡 睡错午觉要手术

如何正确午睡 睡错午觉要手术哈尔滨的张女士每天中午都要眯一小时,近日她睡醒起来总感觉手发麻,最严重的一次连手腕都抬不起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