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2018-07-16 15:43:3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又到发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间了, 考生们在高考录取期间,一定要及时关注录取情况。那么2018年大学录取通知书什么时间发放呢?

7c70e154734347f19ebe41fa7ddfa729.jpeg

  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根据教育部规定,录取通知书需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寄发,一般7月是提前批和本科批次的发放、接收时间。8月是高职专科批次的发送和接收时间。对于录取通知书下发的时间,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原则上按比较远的地方先发,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可联系高校招办,最迟都会在上学前一两周发到考生手中或考生原所在的学校。

  6招教你辨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第1招 查录取真假

  考生应通过本省教育考试院(招生办)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到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就是经教育考试院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通知书。家长和考生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查询学校的新生录取名单。

  第2招 查学校真假

  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发出。这些学校的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本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

  另外,考生填报的志愿是高考录取的依据。如果考生根本没有报考某一大学,却收到了该校的“录取通知书”,那么就十分可疑。

相关推荐

2018大学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放 2018全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放时

2018大学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放  2018全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放时近日,有很多同学开始在网上晒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了,不过也有一些同学在焦急的等待着,那么2018大学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布呢?

易烊千玺录取通知书怎么回事?易烊千玺被哪个学校录取

易烊千玺录取通知书怎么回事?易烊千玺被哪个学校录取高考结束,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也都出来了,不少网友们好奇,易烊千玺被哪个学校录取?易烊千玺的录取通知书什么样子?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8年大学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 2018年大学录取通知几月几号发

2018年大学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  2018年大学录取通知几月几号发2018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已经出炉,接下来广大的准大学生们就可以边玩边等待录取通知书了,那么怎么查看自己是否被录取呢?2018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呢?

2018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高考通知书里面有什么

2018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高考通知书里面有什么每年的这个时间,大学录取通知书成为人们的热门讨论话题,那么2018年大学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放? 高考录取通知书里都有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