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吃紫薯要注意什么

2018-07-16 16:05:3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紫薯,属于粗粮的一种。紫薯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改善便秘。而且紫薯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氨基酸,对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功效。那么吃紫薯有哪些好处呢?吃紫薯要注意什么

  timg (32).jpg

       紫薯的好处:

  紫薯中纤维素的含量非常高,该类物质可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肠胃的蠕动,清理肠道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从而可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紫薯茎尖嫩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可食性纤维和可溶性无氧化物质,经常食用紫色具有减肥、健美和健身防癌等多种功效。

  紫薯中含还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所必需的18种氨基酸,维生素A 、B、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其中铁和硒的含量是最丰富的。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元素被称为“抗癌大王”,而且该元素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相关推荐

紫薯有什么好处?紫薯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紫薯有什么好处?紫薯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紫薯,比红薯营养价值高很多,而且对人体的养生功效非常好,还可以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紫薯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紫薯粥为什么会变蓝?紫薯粥变蓝原因是什么?

紫薯粥为什么会变蓝?紫薯粥变蓝原因是什么?对于小朋友来说,好吃的紫薯对于肠胃也是十分有好处的,可以促进肠胃吸收,紫薯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食物,但是有的家庭主妇会反映这样一个问题,紫薯粥为什么是蓝色的,如何防止紫薯粥变颜色呢?  紫薯里面的花青素遇到碱性的水会显蓝色,北方的水

紫薯粥为什么会变蓝色?如何防止紫薯粥变蓝?

紫薯粥为什么会变蓝色?如何防止紫薯粥变蓝?紫薯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食物,但是有的家庭主妇会反映这样一个问题,紫薯粥为什么是蓝色的,如何防止紫薯粥变颜色呢?紫薯里面的花青素遇到碱性的水会显蓝色,北方的水大多都是碱性的,这种颜色的紫薯粥可以正常食用,如果觉得颜色不好看可以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