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哪些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各省最低工资标准多少

2018-07-18 08:40:1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对于劳动者的收入可以说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根据我国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t01be61e118742d218f.webp.jpg

  12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6省最低工资已超2000元

  7月16日,人社部官网公布有关负责人对今年职工工资增长的相关情况介绍。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今年7月,全国至少已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已有包括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6个省份的最低工资超过了2000元。

  上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领先全国

  据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介绍,2017年,全国有20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1%;截至今年6月1日,全国又有8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2.3%。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包括今年上半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8个地区在内,截至今年7月,已有北京、辽宁、上海、江西、山东、广西、广东、云南、西藏、新疆、江苏、四川等12个省市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今年1月,辽宁、新疆首先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辽宁省将2016年起执行的第一档153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620元,上调90元。新疆则将2015年起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1670元上调为1820元。

  所谓第一档,即在各省区市内将市、县分为几档,第一档往往是经济较为发达、物价水平较高的地区,因此,各省区市的第一档最低工资也是各档中最高的一档。

  按照上调后的数据,目前上海市的最低工资标准在全国最高,为2420元/月。北京市于今年6月底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为2120元/月。

相关推荐

2018北京市高考一本二本分数线 2018北京艺术生录取最低控制线

2018北京市高考一本二本分数线 2018北京艺术生录取最低控制线2018年高考分数从6月22-26日陆续公布,目前北京市高考分数已经可以查询,2018年北京的一本二本艺术生体育生的录取线也已经公布,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王者荣耀2018神秘商店520活动开启 史诗皮肤最低5折

王者荣耀2018神秘商店520活动开启 史诗皮肤最低5折王者荣耀的神秘商店也算是一个特大活动,在每年都会有那么几次神秘商店开启,每次开启都是在重大节日期间。神秘商店在今年就只有除夕开启过,有好几款史诗皮肤上架了,其中包括圣诞皮肤和夏日皮肤。

2018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出炉 全国8省份最低工资上调

2018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出炉  全国8省份最低工资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与失业人员、带薪休假劳动者、医疗期员工等人员的收入紧密相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5日,已有辽宁、新疆、江西、西藏、广西、上海、云南和山东8省份上调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来看,上海月最低工资已达2420元,在各省市中最高。

2018年山东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2018山东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2018年山东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2018山东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是我国一项劳动和社会保障制度。各个省的最低工资标准不一样,2018年很多地区都上升了最低工资标准。2018年山东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