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家庭生活变得和谐一些呢?

2018-07-18 10:43:3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在家庭和谐方面我有失败的经历,没有成功的经验,但我失败的经历也可以给大家一些启示,以后遇到类似事情时懂得如何去避免影响家庭和谐的发生。

  第一,关于夫妻的。夫妻双方不要整天拿对方的缺点来说事。比如,你这个穷鬼,没钱又没本事又不帅,一点用处都没有。我真后悔当初嫁给了你。不要把这些话当作家常便饭来说。说多了,吵架就多了,吵架多了就影响到了夫妻的感情,影响到了家庭的和谐。只要大家都是本本分分的人,踏踏实实的工作就没必要发这么多的牢骚。就像我们一个人拉大小便不是想拉就拉,总会忍住,到合适的地方去发泄出来。有情绪要合理宣泄,不要整天拿另一半的缺点来挖苦。

  第二,平时除了不要拿对方的缺点说事之外,还有家里的矛盾不要逢人就说,把家里的矛盾到处张扬。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家里的事自己解决,就是向人倾诉也只能向亲信的好友亲人诉说。越是爱把家庭矛盾到处张扬的人,别人越觉得你这个惹不起,不敢得罪,因为你不懂得爱护一个家庭。不懂爱护家庭的人到哪都是被人看不起的。其实家庭矛盾就像你摔了跤,伤到了屁股了,你会逢人就把裤子脱下说你摔得很重吗?不会。因为你知道你这样就献丑的行为,人家只会取笑你

  第三,自己工作上的情绪不要带回家,不要把气撒在家里大人小孩的身上。还有不要整天和家人说别人的长短,就是说不要说那些不好的事情,这样也会影响我们的心情,由原本开心开朗的心情会变得对某些人愤怒,对某些事不平,这样长长期下去,我们就会产生一些愤愤不平,偏激或冲动等不良情绪,对家人,特别是对小孩的成长是很不利的,因为不良的情绪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是不利的。

  第四、家里人要多沟通,对孩子也要多沟通,只有沟通才能理解,理解了才会互相体谅。但有些人是很难沟通,只要你的观点有一点不合他意,他就会很愤怒,说你不理解不体谅她,不等你说完你的意思就大发雷霆了。这样的沟通很难,并且也无法沟通。这样只会把平时的矛盾积累下来而无法解决。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沟通是大家都心平气和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不管对与错都不要随意打断和指责对方。都大家都把问题说出来了,你就会知道你们之间的矛盾出在什么地方,最终总会有一个妥协的解决办法。

  第五、一家人不管再怎么忙也要聚一聚,因为相聚少了,亲情也就淡了,在我身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本来家里的人对我都是很好的,但由于各种原因,我和他们聚少离多并且也很少沟通,结果亲情越来越淡了,家人对我也有些失望,我感到很内疚。所以和谐的家庭很注意家里的团聚,如吃饭,去搞活动,家里的大小事就需要大家聚在一起去完成。这样才能增进亲情,构建和谐的家庭。

  第六、家庭成员每个人都要学会一些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这是避免把不良情绪带回家,影响家人。可以通过向最信任的又能守口如瓶的人倾诉,或其它途径倾诉。此外学会换一个角度看问题,角度不同态度就不同,我们的情绪也就不同。或者通过做其它有意义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不良情绪,如听音乐,做运动,旅游等。更高境界的就是化悲愤为力量,争取更上一层楼,自己得到提升了心情也会改变了,但这改变可能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没关系,这是你前进的动力。

相关推荐

如何让夫妻生活多一些浪漫?

如何让夫妻生活多一些浪漫?婚姻生活就像一本书,你读不完也读不透,需要每天的去学习,每天都去经营才能让彼此之间的感情保持新鲜感才能让爱长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让夫妻之间多增添一些浪漫的气氛呢?

一些养生食物也可以让男性保健

一些养生食物也可以让男性保健男性保健,一些养生食物要多吃。根据各种研究发现男性朋友发生的几大疾病都是与饮食有关的,特别是癌症、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一些的疾病。那么,都有哪些食物可以养生呢?

一些办公室解压的小妙招?

一些办公室解压的小妙招?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抱怨压力太大,而这种压力多来自一天要持上八小时的办公室。除了要处理繁琐的工作外,还要小心冀翼地处理与上司、同事之间的关系.一天下来不仅体力透支、心理上也感到疲惫不堪。为何不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赶走压力,让工作更轻松、更愉悦呢?

生活中一些错误的老习惯?

生活中一些错误的老习惯?生活中并不是什么老习惯都正确,因为有些老习惯是生活中一些陋习,根本没有科学研究。甚至对人产生很不好的影响,因此生活中要分辨这些事情,今天我就讲自己知道的一些情况和大家说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