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纪念币长啥样 高铁纪念币预约兑换时间

2018-07-18 14:12:4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高铁纪念币的发行兑换最近特别受人们关注,那么高铁纪念币什么时间可以开始兑换呢?

6676e2534ded618109bfd26db8a3b9d6.png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简称高铁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2亿枚。其中,陕西省分配数量450万枚,由中国银行承担我省的预约发行工作。

  高铁纪念币长啥样?高铁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

  高铁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在官方网站公布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市民可在7月19日~7月22日通过中国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办理高铁币预约登记。

  9月3日至9月12日为预约兑换时间,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相关推荐

电子客票是什么 中国高铁“无纸化”车票运营时间

电子客票是什么  中国高铁“无纸化”车票运营时间   四海网:社会在不断的发展进步,给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了许多福音,近日中国高铁迎来了重大升级,高铁车票将采用“无纸化”,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出手!以后全国的高铁都支持刷身份证乘车,从此和纸质车票说再见吧!  高铁车票“无纸化

中国高铁纪念币发行时间 中国高铁纪念币面额多少

中国高铁纪念币发行时间   中国高铁纪念币面额多少纪念币的最大意义在于纪念,并且即使没有多大的升值空间,但至少还可以等价使用,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将于今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中国高铁纪念币什么时间发放 高铁币发行数量

中国高铁纪念币什么时间发放   高铁币发行数量在我们生活中许多人都喜欢收集各种纪念币,而这最近传来好消息,高铁将发行纪念币,那么具体什么时间还能发放呢?一起来看看吧。

高铁喷香水逼停列车 高铁上不能携带的物品有哪些

高铁喷香水逼停列车  高铁上不能携带的物品有哪些女子在喷香水触发烟雾报警器,逼停列车,这条新闻最近遭疯转。那么坐高铁可以带香水吗?坐高铁哪些物品是不能带的?赶快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