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驾照过期怎么办 驾驶证到期如何换证

2018-07-18 14:37:3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许多人都不知道,驾驶证的有效期是多久?驾驶证到期了没换怎么办呢?驾证到期换证流程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061890a182af05953e95f74bd6b7cdb4.png

  一:什么是驾照过期换证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二:驾照过期怎么办现在驾驶证已经取消年审(年检),6年换证。但是b1,b2,a1,a2,a3证(以前的a证,b证)每年在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用每年体检。

  其它证只要你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你就不用再去车管所,你的驾驶证可以一直放心使用(但是要按时换证,否则过期一年驾驶证就会被自动注销了)。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被注销未超过两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可恢复你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如果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要重新申领。

  三:驾驶证到期如何换证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异地不能自己申请办理换证业务时。你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三张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

  但你必须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好一份《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体检表亦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体检后)再寄回,因为此表要与委托人共同签字方可办理。

相关推荐

房租没到期不想租了怎么办?

房租没到期不想租了怎么办?由于各种原因,在租房过程中常常会出现房租没有到期而自己不想租的事情,可很多房租合同中一般都有违约金的规定,遇到这样的事情该如何处理呢?

驾驶证没满一年被扣分要不要去重新考试

驾驶证没满一年被扣分要不要去重新考试众所周知有了驾驶证才可以开车上路,而且新取得驾驶证,会有一年的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驶者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以免驾驶证被扣分,保证通过实习期,那么驾驶证没满一年还在实习期,被扣分要重新考试吗?  

2018年驾驶证计分周期怎么计算?驾驶证扣分的注意事项

2018年驾驶证计分周期怎么计算?驾驶证扣分的注意事项记分周期是从驾驶证上的“初次领证日期”的日期为起算日,12个月为一记分周期,那么2018年驾驶证计分周期怎么计算? 

拖拉机驾驶证怎么申请 开拖拉机的注意事项

拖拉机驾驶证怎么申请  开拖拉机的注意事项   四海网:拖拉机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运输、提升、耕地、旋地、播种、喷药、中耕等,拖拉机有较好的牵引性能,适于大农场配带宽幅农具进行高速作业,在农业反面有起着非常大的作用,那么你知道开拖拉机也要驾驶证吗?拖拉机驾驶证怎么申请?   拖拉机驾驶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