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罗汉果有什么好处?罗汉果的副作用有哪些

2018-07-18 15:58:3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罗汉果对改善便秘、润肺化痰都能起到良好的功效,因此罗汉果还具有“神仙果”的美称。经常用罗汉果泡水喝可有效延缓衰老,延年益寿,那么经常吃罗汉果又有什么副作用呢?

201610101714592810239.png

  罗汉果太甜,容易伤脾胃。罗汉果如用太阳晒干的可以代茶饮,但不能长期代茶。如果是烘干的饮多了会上火,风热咳嗽最好少饮或配其他清热清凉材料饮用。梦遗、夜尿者忌。短期内饮用无妨,长期饮用会导致胃肠功能的下降,引起连锁的病理反应。

  对于少数寒凉体质的人在使用罗汉果时放入一二片姜片一起泡煮即可中和罗汉果的寒性。但对于体质极其敏感、寒凉的人来说,我们坚决不同意您饮用罗汉果水。建议您先找中医、或者营养师,通过饮食的方法,把体质调整好。

  在使用罗汉果泡水时留意不要放入太多罗汉果,500毫升水放入四分之一个罗汉果佳,同时可以放入少许枸杞或红枣,还有清肝、明目、补血的功效。女性在月事期间也可以适当喝一些罗汉果,但是要留意别喝太多。

相关推荐

罗汉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罗汉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罗汉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罗汉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四海网:罗汉果是一种比较平民化的中药材,不仅可以用来入药,而且还能作为食材搭配到我们日常的饮食中。罗汉果的主要疗效在于能够缓解喉咙疼痛、改善便秘等等,尤其适合经常抽烟的朋友们日常泡水饮用。那么罗汉果的营养价值具体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详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能及作用有哪些?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能及作用有哪些?罗汉果,葫芦科的一种,也叫青皮果,也有人称它为假苦瓜等等。它对于身体方面是有很大好处的,而且还是知名药材,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罗汉果泡水喝都有哪些作用,罗汉果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罗汉果泡水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罗汉果的副作用有哪些

罗汉果泡水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罗汉果的副作用有哪些罗汉果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不仅可以作为食疗的主要材料,还具有一定的药物疗效,一直以来罗汉果都享有“神仙果”的美称。生罗汉果也就是新鲜的罗汉果,因为果肉太甜一般都不适合直接食用,泡成茶饮却是十分常见。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生罗汉果的功

罗汉果的果肉可以吃吗 罗汉果的果肉有什么功效

罗汉果的果肉可以吃吗   罗汉果的果肉有什么功效罗汉果的功效有很多,尤其是止咳。用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十分多。但是罗汉果里面的肉能吃吗?一般情况下,罗汉果里面的肉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建议吃,大多都用来泡水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