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退改签实行阶梯费率 机票退改签费用怎么算

2018-07-18 16:25:5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18日从中国民航局发出:为切实改进和提升票务服务,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民航局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在线旅行社平台)和销售代理企业等在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timg (2).jpg

        通知从五个方面对航空公司完善退改签收费制度并改进服务进行了规范。其中特别要求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即根据不同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等,设定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通知强调,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官网、APP等渠道的显著位置上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实际执行的国内航线旅客运价种类、水平及包括退改签收费标准在内的适用条件,在旅客购买机票过程中,要清楚告知旅客退改签收费标准等条件。

相关推荐

五一小长即将到来 机票较去年同期上涨是怎么回事

五一小长即将到来 机票较去年同期上涨是怎么回事“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虽然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但是如果您选择相对冷门的旅游目的地,仍可购买到比较便宜的机票,比如新加坡、胡志明市等东南亚短途旅游线路含税机票价格比热门线路大约可节省一半。

五一机票价格同比上涨 五一机票价格涨了多少

五一机票价格同比上涨 五一机票价格涨了多少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朋友早早买好了机票,不过很多朋友还在观望,今年的机票较去年同期上涨了,不过选择热门旅游景点还能买到便宜机票,那么五一机票涨了多少呢?

2018身份证过期可以坐飞机吗 身份证过期怎么买飞机票

2018身份证过期可以坐飞机吗 身份证过期怎么买飞机票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坐火车、坐汽车或乘飞机,都需要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办理机票的,不过有时候身份证过期了,但却有一些重要的事需要乘坐飞机,那么身份证过期了还能坐飞机吗?

三亚返京机票暴涨10倍是真的吗?三亚到北京机票多少钱?

三亚返京机票暴涨10倍是真的吗?三亚到北京机票多少钱?三亚返京机票暴涨10倍真的吗?三亚返京机票多少钱?记者昨日下午在国航APP上查询三亚到北京的航班,2月26日之前均显示无票。看来机票价格飞涨已经是事实,所以出行做好交通也是十分重要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