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

2018-07-19 08:36:5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上班的朋友们很不容易,最近几年我国的经济形势越来越好,大家工作的时候也顺利很多,但是在工作的时候有一些不顺心的情况也是难免的,遇到了问题就需要大家冷静的想办法处理,这样才可以解决自己遇到的难题。

  工作中遇到的事情很多,有一些情况大家有时候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事情,例如大家工作的时候企业出现了拖欠工资的情况,这时候很多朋友们没有办法解决,下面我给大家提供一些简单的方法。

  工作之中有很多时候单位拖欠工资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你可以通过劳动保障部门进行这方面的问题反映,这样劳动部门一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给大家一个具体的答复,这样单位一般也会尽快给大家发放工资。

  如果劳动部门对于这方面的问题不能解决的话,大家也可以直接申请仲裁,申请仲裁是一个法律手段,这样可以保护自己的基本权利不受侵害,一般来说仲裁费用200-300元,如果你胜了全部由公司负担,这点大家不用担心。

  还有一些情况是也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那就是如果大家对仲裁结果不满意,那么也可以在拿到仲裁书后15天之内到法院起诉,这样就进入了法院审理阶段了,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需要准备一些资料,也可以找法律援助机构帮忙。

  据我的知道的情况是,根据咱们国家的规定在仲裁或诉讼的时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外,还需加发相当于工资报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经济补偿金,这点大家可以看看具体的法律资料就知道了,现在这类案子解决很容易,大家只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就可以了。

  拖欠工资的事情,在全国已经得到很好的抑制。目前我国各个地区都有专门的拖欠工资的追讨机构,大家看到政府进行咨询,哪里有专门的人给大家觉得困难,而且会一直帮助要回工资。

  如果你的工资被拖欠不还,那么还有一个办法,也能够 很好的解决问题。那就是我们可以向各个电视台进行举报,邀请记者帮助你追讨工资,这样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很快你就会得到自己的工资!

相关推荐

夏季为什么是面瘫高发季节 夏季面瘫怎么办

夏季为什么是面瘫高发季节 夏季面瘫怎么办夏季天气炎热,有些人贪凉,非常容易诱发面瘫。夏天诱发面瘫的原因有哪些?得了面瘫怎么治疗呢?怎么避免夏季得面瘫呢?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吃什么药好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吃什么药好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按时吃饭,胃部疾病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年轻化,胃变得越来越脆弱。70%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病。

夏天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怎么解决

夏天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怎么解决夏天天气炎热,宝宝出汗多,喝水多,因而导致消化液分泌减少,食欲降低,针对夏天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小编来带你看看

夏天没食欲怎么办 夏天没食欲吃什么

夏天没食欲怎么办      夏天没食欲吃什么很多人反映夏天老是没食欲,夏天没食欲怎么办?夏天没食欲吃什么?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