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如何选购净水器 家用净水器使用常识

2018-07-19 09:05:2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净水器是一种深度净化水的设备,能去除水中的杂质和异味。很多家庭都需要它,如果把它安装在家里,有一定的好处。

4456516-201807181944037496.jpg

  近几年来工厂排放、汽车尾气、农药化肥等使用等造成水源污染,净水器随之兴起,尤其在沿海工业发达地区。多数人了解净水器,多是通过下乡销售介绍知道,但对于净水器真正含义了解十分有限,要知道净水器用对了能为我们的健康翻倍加分,但用错了危害也是很严重的,所以净水器的正确使用常识必须引起注意。

  家用净水器使用常识科普:

  俗话说凡事都有利弊,家用净水器也一样。首先净水器滤芯属于消耗品,pp棉滤芯的使用寿命一般再3-6个月之间,活性炭滤芯6个月之间也会失去消毒杀菌的效果,还有其它滤芯,使用到一定的时期就需要更换。如果不更换造成的后果可能会比没有过滤时饮用的水更损害身体健康。

  上面介绍净水器属于一种拦截性过滤,虽然现在的净水器都有反冲洗功能,把拦截的物质反冲洗掉,但是久而久之,总会有有害物质覆盖在滤芯上面,这些有害物质覆盖时间久了就会产生病毒等随着水流出。

  家用净水器使用常识科普一:

  净水器的滤芯不是越多越好,适合当地的水质最为重要,我们所说的有纯水机和超滤级,纯水机主要滤芯有RO反渗透膜,超滤机主要滤芯有超滤膜,其次我们可以根据需求来选用滤芯,初级滤芯由于水中杂质物较多一般选择大过滤精度的pp棉滤芯,水一般需要杀菌消毒,可以选择活性炭滤芯,我们需要饮用口感好的水,可以选择椰壳活性炭滤芯也称为口感滤芯。其次如果当地水水质硬度比较高,可以选择树脂滤芯等,一台标准的净水器滤芯数量一般在5-7个之间,不是多多易善。

相关推荐

新手如何正确使用汽车

新手如何正确使用汽车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汽车作为代步工具,许多新手刚拿到驾照就开始开车上路,那对于新手来说,怎样更好更安全的驾驶汽车呢?

蒸汽电熨斗怎么用 电熨斗使用的方法步骤

蒸汽电熨斗怎么用   电熨斗使用的方法步骤电熨斗是平整衣服和布料的工具,功率一般在300-1000W之间,一般家庭都会用到,但是电熨斗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呢? 

假睫毛可以重复使用吗 假睫毛要如何更好保护

假睫毛可以重复使用吗  假睫毛要如何更好保护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许多女性会使用假睫毛来使自己的睫毛看起来浓密卷翘,那么假睫毛可以重复使用吗?

清洗油烟机的小窍门 油烟机清洗剂怎么使用

清洗油烟机的小窍门   油烟机清洗剂怎么使用油烟机是家庭厨房为吸净烹调时所产生的油烟之类用电器,油烟机抽走了房间里的油烟,可是油烟机内部却很容易沾染很多污垢。如果长期不对油烟机进行清洗,油烟机更会成为滋生细菌的温床。清洗油烟机有什么小窍门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