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做到这10点才算是真正的防晒   让宝宝远离皮肤晒伤小妙招

2019-07-19 17:11:55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夏季天气炎热,可能很多人有过晒伤的经历,轻者局部皮肤红肿,重者会出现水疱。宝宝皮肤娇嫩,更容易被晒伤,那么夏季应该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做防晒工作呢?

a3ed6be360eea1161e597cdc8fd3.jpg

  1.6个月以下宝宝不要使用防晒霜

  一般来说,6个月以下的宝宝不适合使用防晒霜。如果要外出,最好给宝宝选择质地较好的棉质衣服,戴上遮阳帽,或打上遮阳伞,避免阳光对皮肤的直接照射。而且最好选择早上10点前或下午4点后,带宝宝出门。

  2.注意防晒霜过敏测试

  宝宝皮肤娇嫩使用防晒霜后可能出现红肿或皮疹等过敏现象,因此在使用前最好做一个过敏测试。可以在宝宝的小臂内侧局部先涂上一点,48小时之后,局部没有反应才能适用于其他部位。

  3.最好选用物理性的防晒霜

  研究表明:1岁以内的宝宝平均每小时内会把小手放进嘴里大约64次,2~3岁的宝宝大约每小时放32次。因此,在给宝宝选择防晒产品时,最好选用物理性的防晒霜,不要用化学性防晒霜,以免宝宝吃进太多的防晒霜。物理性防晒霜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家长在买时只要看包装就能分辨,一般产品包装上会有titaniumdioxide(二氧化钛)和zincoxide(氧化锌)的字样。二氧化钛和氧化锌属于惰性成分,也就是说它们不会和宝宝身体中的任何化学成分发生反应,因此,即使宝宝吃进了一点防晒霜家长也不要过于忧心。

  4.不要使用喷雾式防晒霜

  喷雾式防晒霜在使用时可能会刺激宝宝肺部,从而诱发疾病。如果一定要给宝宝使用喷雾式防晒霜,建议将喷雾式防晒霜喷在自己手上,然后再去涂抹宝宝身体,千万不要直接喷在宝宝的面部和嘴部周围,避免意外吸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fengqi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