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退改签将实行阶梯费率 阶梯费率如何实施

2018-07-19 15:19:0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记者18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为切实改进和提升票务服务,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民航局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在线旅行社平台)和销售代理企业等在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机票退改签将实行阶梯费率

  通知从五个方面对航空公司完善退改签收费制度并改进服务进行了规范。其中特别要求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即根据不同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等,设定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通知强调,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官网、APP等渠道的显著位置上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实际执行的国内航线旅客运价种类、水平及包括退改签收费标准在内的适用条件,在旅客购买机票过程中,要清楚告知旅客退改签收费标准等条件。

  与此同时,民航局还要求中航协要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管,对违反退改签收费标准的OTA平台、销售代理企业要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退改签收费监管,加快构建以诚信体系为核心的监督机制,建立航空公司和销售代理企业价格行为信用档案,对航空公司及其销售代理企业的不合规行为要及时通报相关价格主管部门依法查处,督促航空公司根据本通知要求制定提升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监督落实。

相关推荐

杭州小客车阶梯摇号时间 新用户阶梯摇号如何报名

杭州小客车阶梯摇号时间   新用户阶梯摇号如何报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7月,杭州小客车调控新政就要实施了。7月8日,首批“阶梯摇号”报名工作结束,多少人竞争?错过时间能补报吗?报名成功接下来要做些什么?还能继续参加之后的正常摇号吗? 

机票退改签实行阶梯费率 机票退改签费用怎么算

机票退改签实行阶梯费率    机票退改签费用怎么算18日从中国民航局发出:为切实改进和提升票务服务,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民航局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在线旅行社平台)和销售代理企业等在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成都理工大学“情话阶梯”悄然走红 为学生表白心里话

成都理工大学“情话阶梯”悄然走红 为学生表白心里话“哎,同学,你东西掉了。什么?我呀!”“我要表白学校的后勤人员,阿姨辛苦,叔叔辛苦了。”近日,成都理工大学香樟食堂门前的“情话阶梯”悄然走红。该校学生会征集了520句表白学校、老师、同学的情话,贴满了食堂外的阶梯,这个表露心声的平台,让学生们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