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2018-07-19 17:04:2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乔麦是一种性甜性凉的食物,对我们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荞麦还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乔麦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timg (26).jpg

  荞麦的功效与作用

  荞麦味甘、微酸,性寒;归脾、胃、大肠经。健脾消积;下气宽肠;解毒敛疮。主肠胃积滞;泄泻;痢疾;绞肠癌;白沙;带下;自汗;盗汗;疱疹;丹毒;痈疽;发背;瘰病;烫火伤。

  1.增强血管弹性

  荞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韧性和致密性。又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2.降血脂

  荞麦能促进细胞增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预防心脑血管出血,调节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并增加其血流量等。

  3.促进新陈代谢

  荞麦中丰富的烟酸,能增强解毒能力,促进新陈代谢。

相关推荐

荞麦皮枕头适合什么样的人枕 荞麦皮枕头的优缺点有哪些

荞麦皮枕头适合什么样的人枕   荞麦皮枕头的优缺点有哪些枕头的枕芯有各式各样的,不同的枕芯效果也是各不相同。但是其中荞麦皮枕头却是非常的受广大家庭喜爱。但是荞麦枕头会长虫吗?荞麦皮枕头的优缺点又是什么呢?

荞麦皮枕头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荞麦皮枕头如何清理

荞麦皮枕头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荞麦皮枕头如何清理我们每天睡觉的质量很大因素取决于枕头的枕芯,荞麦皮枕头对人体颇有益处,因其具有醒脑凉血的保健作用。但是在使用荞麦皮枕头的过程中,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会适得其反。荞麦皮枕头必须适时清洗保养。那么荞麦枕头怎么清洗?

颈椎病与枕头有关吗 荞麦枕头对颈椎好吗

颈椎病与枕头有关吗 荞麦枕头对颈椎好吗颈椎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不仅老年人会得颈椎病,而且现在的年轻也是很容易得颈椎病了。那么颈椎病可以用荞麦枕头吗?荞麦枕头是填充的是无污染天然材料, 对改善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