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杏仁炖雪梨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2018-07-19 17:22: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川贝杏仁炖雪梨,对于保健身体来说还是很有好处的。在平常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来保证身体的健康运转。那么川贝杏仁炖雪梨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timg (30).jpg

  川贝具有良好的止咳化痰功效,而且能养肺阴、宣肺、润肺、清肺热,是一味治疗久咳痰喘的良药。杏仁具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梨则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

  川贝和杏仁则是雪花梨或鸭梨皆可。

  具体做法:

  1、将梨洗净,在上1/3处横切一刀,梨核挖掉,形成一个中空的碗状,上半部分则成梨盖。

  2、将研碎的川贝3-5克、杏仁10克、冰糖适量放入梨碗中。

  3、将梨盖盖上,并用几根牙签固定住。

  4、将梨放入空碗中,置于蒸锅中蒸至梨软烂,需时大概30分钟。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