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峰谷电真的省钱吗  峰谷电需要开通吗  

2019-07-19 17:26: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夏季气温高升,许多家庭都日夜开空调降温,但是,看着直线上升的电费,也是心酸无奈,有不少市民开始关注峰谷电业务,希望可以节省点电费。

z4Px-fymfcih2293620.png

  所谓峰谷电价,是适用于“一户一表”用户的一种分时电价,它将一天24小时划分成两个时间段,把8时至22时共14小时称为“峰段”,22时至次日8时共10小时称为“谷段”。

  峰时电价为每千瓦时0.55元(每天8点-22点),谷时电价为每千瓦时0.35元(每天22点-8点),未开通的,电价为每千瓦时0.53元。每月用电量在230度内维持现行价格不变;居民月用电量231-400度在第一的基础上,每度加价0.05元;居民月电量400度以上在第一的基础上,每度加价0.3元。

  峰谷电需要开通吗

  现在电表虽然是显示峰谷电的,但峰谷电需要到供电局申请开通后,才能实行,不申请是按0.53/度,申请峰谷电后,峰时电价为0.55元/度(早8点到晚9点),谷时电价为0.35元/度(晚9点到次日8点),价格和时间段仅作参考,具体以当地供电所规定为准。

  申请开通峰谷电业务的城乡居民,需要带上原电表表号及对应身份证复印件,到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工作人员将在7个工作日内改装完成。而开通峰谷电业务是免费的,若需更换电表则要收取峰谷电表改造费50元。

  如果想关闭峰谷电也需要去供电局申请关闭(从申请之日起满一年后才可以申请关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fengqi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