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过期了我们该怎么办?

2018-07-20 14:33:5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身份证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很重要的东西,往往证件都是有时效的,身份证也是如此,身份证上记录了你的证件有效期,当我们面临身份证过期了的情况,我们会陷入到很烦恼的境地,我们地很多活动都有可能会受到限制,比如买不了高铁票,过不了安检等等,接下来我就来帮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对于身份证即将过期的情况,我们最要做的就是了解清楚具体过期日是几号,我们可以通过查看身份证上印着的有效日,来了解具体的情况,往往身份证快过期,我们的手机也会收到相关的短信。

  在了解清楚失效日时,我们要及时地在未失效日准备好各种补办身份证要用到的文件,比如:旧的身份证,户口本。这两样是至关重要的。

  然后,我们可以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去进行补办身份证,补办身份证往往都有期限,在补办的期间,我们可以申请临时的身份证,以便我们不时之需。

  当我们在公安局补办身份证的时候,我们可能要进行重新拍照,所以我们要提前穿好深色的衣服,不要画浓妆,头发也要尽量都扎起来,让摄像机器能够清晰地拍到自己。

  拍完照后,我们会拿到有关的身份证补办的纸质证明,差不多等待2到3个月,我们就可以凭着这个证明来领取我们新的身份证。

  身份证对我们而言很重要,当我们拿到身份证的时候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可以将其放在证件夹里进行保管。

相关推荐

工作不顺利的时候怎么办?怎么做?

工作不顺利的时候怎么办?怎么做?人生在世有很多的不如意的时候,而我们在职场中总会有一些磕磕绊绊的事情出现,这是很正常的,大家要平和的对待,需要说明的是没有哪个人的职场生涯都是顺风顺水,所以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态度。

吹空调上火都有哪些症状 吹空调上火怎么办

吹空调上火都有哪些症状    吹空调上火怎么办夏季吹空调,体内多余的体热不能及时散发出来,就容易出现上火。所以,夏季要适当多喝水,及时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避免上火

吹空调干咳是怎么回事 吹空调很干怎么办

吹空调干咳是怎么回事 吹空调很干怎么办夏季天气很是炎热,很多人就会在空调房里呆一整天,温度是降下来了,人也凉快了。但是反而吹了空调会干咳,这是怎么一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中暑怎么办 中暑能喝十滴水吗

中暑怎么办 中暑能喝十滴水吗最近天气非常炎热,稍稍不注意就可能中暑,中暑除了求救医生以外还需要在凉快的地方休息,那有什么药物可以缓解中暑状况呢?十滴水能有效控制中暑的症状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