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蚊香灰有什么用途  蚊香灰有毒吗

2019-07-19 17:23:04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夏季防止蚊虫叮咬,许多家庭用蚊香驱蚊,于是,烧蚊香就会留下很多的蚊香灰。蚊香灰很细,处理起来挺麻烦的,很多人选择直接扔掉。大家都只知道蚊香可以有效的驱蚊,其实烧剩的蚊香灰也大很大用处。

QQ��ͼ20180720163540.png

  蚊香灰有什么用途

  蚊香灰可用来治脚癣

  用蚊香灰涂抹脚癣患处,尤其是热的蚊香灰,可治疗和控制脚癣病,特别对消除奇痒效果明显。或者用点燃的蚊香熏脚癣患处,也可渐除奇痒并给人以舒适感。

  蚊香灰可用来磨刀

  将干抹布蘸点水,蘸一点蚊香灰。然后把蘸好的抹布擦拭生锈的菜刀。轻轻一擦,刀马上光亮如新。蚊香灰很细,用它来磨刀刃或其他金属器具,光洁平滑。

  蚊香灰可用来止痒

  用手蘸一点蚊香灰抹在痒的皮肤上,一两天就好了。蚊香灰、熏香灰都有这样的用途。小时候被蚊子咬了后,奶奶随手捏一点蚊香灰就抹在红肿处,还真神奇,真的有止痒效果。

  蚊香灰可用来清洁瓷砖

  清洁洗手间、卫生间的瓷砖地板,特别是卫生间的瓷砖地板很脏的话,可以直接洒多点蚊香灰。用拖把拖,一下就干净了。另外,如果小的地方用抹布蘸水擦,也是很方便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fengqi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