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红枣怎么补养身体

2018-07-20 16:43:5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20164347.jpg

   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些红枣,吃红枣有哪些好处怎么吃最好啊,妈妈经常会买回来好多的红枣给我吃,我平时也不怎么爱吃,妈妈告诉我红枣对女性是最好的,可以补气血,就像我这样月经不正常的就更应该要多吃红枣了,红枣的营养成分也特别的丰富。还可以改善身体的一些不舒服和改变消化不良的毛病,我这就说说吃红枣的好处有哪些和怎么吃最好的方法。

  最主要的就是补血,吃红枣的话时间很讲究,每天上午的9点-10点吃最好。红枣还有美容的功效所以每天喝红枣水有益无害。红枣水里加些菊花和枸杞,有清火润肺美容的功效,真的很不错。 红枣是温性的,建议夏天夏秋季节与清火的凉性食材搭配食用,以防上火。 大枣补脾 太甜伤牙齿 没有什么坏处 但不宜食用太多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每日用大枣20个煎汤,吃枣喝汤,可用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辅助治疗。

  用大枣500克(去核)煮熟,黑豆250克碾面,黑矾60克,共研末为丸,每服2克,一日3次,可用于缺铁性贫血的辅助治疗。

  用红枣、乌梅等量,去核,研碎入蜜为丸,如枣核大,含服,可用于治疗热病后口干咽痛。

  用大枣60克、大米400克,共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煎煮。待米烂熟时喝粥吃枣,每次1小碗,每日3次,可用于治疗心脾两虚,心烦不眠。

  用大枣10~15枚、羊心1只(洗净切块儿),加适量水炖汤,用食盐调味服用,可用于治疗血虚心悸,思虑过度,烦躁不安。

相关推荐

规律的生活一天怎么吃?

规律的生活一天怎么吃?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注意自己的形象,买名牌衣服,包包。用着苹果最新款,高级化妆品。这样光鲜亮丽的生活,让人戒不掉的一刻虚荣的心。那么,你看到背后那张渐渐枯萎的花朵了吗,早上为睡懒觉,急急忙忙的到小摊买个早点,路边上边走边吃,中午到公司随便吃

莲藕生吃熟吃有什么不一样 怎么吃最有营养

莲藕生吃熟吃有什么不一样      怎么吃最有营养莲藕,清脆爽口。老人常说,吃藕能“上通下气”,这也反应了生莲藕的热解毒、让人头脑清醒的功效。但吃藕的注意事项也需要了解一下哦,一起看看怎么吃莲藕好,需要注意什么吧。

睡不着觉怎么办 快速入眠的方法

睡不着觉怎么办 快速入眠的方法上班族或者脑力工作者,白天耗费很大的精力和脑力,到了晚上大脑还在高速运转,很难进入梦想,不能入睡也是很痛苦的,怎么能快速入睡呢?这几个小方法或许你可以试一下!

怎么蒸馒头更松软 蒸馒头的小诀窍

怎么蒸馒头更松软 蒸馒头的小诀窍松软带甜的馒头无比好吃,想在家蒸出香甜跟松软,其实也非常简单,按小编说的方法试一试,你家的馒头天下第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