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木地板的修复技巧 木地板泡水后的急救处理办法

2018-07-20 16:51:1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许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木地板,美观上档次,但是目的板却也是家装建材中最脆弱的,容易受到环境、气候、湿度等因素的影响。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家居地板泡水。不少人遇到这种情况就会慌了手脚,不知道如何处理好。下面看看小编为你介绍的泡水紧急处理办法吧。

20140221005349-497909619.jpg

  泡水木地板的修复技巧

  一、实木地板泡水:“井”字叠放阴干

  实木地板是众多地板里面最为娇气的,因为其采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保存了木材的天然属性:容易吸水后变形。

  常见问题:泡水易发霉

  实木地板因为是纯实木加工而成,所以具有木材的天然属性,遇水容易变形和发霉。

  解决办法:

  1.吹风机处理。实木地板浸水后,应尽快把表面的水擦干,还可同时拿吸尘器对准浸水地板的拼接缝隙处,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风机用冷风对着拼接缝吹,直至吹干,但切忌用热风吹,防止表面因受热干燥而引起干裂变形。

  2.井字叠放阴干。如果泡水面积比较大,而且泡水情况比较严重。在处理完表层积水后,可以把地板小心撬起,用吸水布逐块擦干,并按照“井”字形叠加摆放,下方垫高隔空,让地板充分接触空间晾干。

相关推荐

夏季汽车开锅原因 汽车开锅如何处理

夏季汽车开锅原因   汽车开锅如何处理汽车开锅指的是发动机水箱中的冷却水达到沸点,也就是说里边的水被烧成开水了,夏季气温升高,汽车很容易开锅,如果车开锅了,如果处理才能将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呢? 

手撕倒刺进医院?专家支招:长了倒刺如何正确处理

手撕倒刺进医院?专家支招:长了倒刺如何正确处理我们经常会发现指甲边长倒刺,看到就忍不住想去撕下来,但是,你可知道,这么一个小举动可能就会让你险些送命,这是为什么呢?

夏天感冒流鼻涕的预防及处理办法?

夏天感冒流鼻涕的预防及处理办法?夏天很多人一个不小心就感冒了,夏天感冒还不是别的季节,那叫一个难受啊,除了感冒,还有口渴心烦的情况,我们都称之为”热伤风“,有热伤风我们该怎么办?

牙结石的形成原因 牙结石如何处理及预防

牙结石的形成原因   牙结石如何处理及预防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拥有一口洁白美丽的牙齿,口气清新,笑容自然,会增强您的自信,让您的生活充满自信,让您魅力无穷!那么得了牙结石该怎么办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