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超声波要做吗 哪些孕妇需要做高层次超声波检查

2018-07-21 16:12:5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在怀孕期间,许多妈妈担心宝宝健康状况,都会去做超声波检查,但是,超声波检查也是有检查限制的,那么有必要做超声波检查吗?

1532141960932559.jpg

  什么是高层次超声波

  施景中医师表示,现行全世界公定的2D超声波(level 1)检查,仅看胎儿大小、胎盘位置、羊水量有无异常等,以及较易发现的异常问题。不过,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孕妈咪都会考虑在怀孕20~22周间(因为此时胎儿的各项器官已发展得较为成熟),自费加做「高层次超声波」检查。江其鑫医师指出,高层次超声波分辨率高,可以看出以及胎儿器官的解剖构造,针对胎儿身体构造做系统性的扫描检查,诸如:

  脑部构造(小脑、侧脑室、脉络丛、脑部肿瘤等)

  颜面部(眼距宽度、上颚、嘴唇、耳朵、脸部侧面轮廓等)

  脏器(心脏四腔室、肺脏、胃肠肝胆肾脏、膀胱等)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等,唯手指头、脚趾头需依情况才能清楚判断)

  脊椎(颈椎、胸椎、腰椎、荐椎、尾椎等)

  外生殖器(常见男婴女性化、尿道下裂、阴茎短小等)

  胎盘位置

  羊水量多寡

  脐带状况(是否有一条动脉、二条静脉)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