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艾灸的四大好处 三伏天艾灸注意事项

2018-07-21 17:04:4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v�Ե�.jpg

   三伏天养生的一大方法是艾灸,艾灸能起到“冬病夏治”的作用。三伏天艾灸养生是一种中医疗法,它的功效作用是非常显著的,主要用于内调治病,具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湿散寒等作用。那么,其中三伏天艾灸的四大好处你知道吗?三伏天艾灸需要注意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伏天艾灸养生 三伏天艾灸的四大好处你知道吗

  1、经络的调节作用,温热性能的药物对局部的刺激,有类似灸法的效应,具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湿散寒的效果。而且通过经脉的调整,达到补虚泻实,促进阴阳平衡,防病保健的作用。

  2、局部的刺激作用,局部的药物刺激通过神经反射,激发机体的调节作用,使机体某些抗体形成,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对一些过敏性疾病起防治作用。

  3、药物本身的作用,药物通过皮肤渗透至皮下组织,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发挥较强的药理作用,同时通过药物对局部穴位的刺激,以激发全身经气,通过微小血管的吸收输送,发挥最大的药理效应。

  4、利用“三伏天”这全年最热的时段,人体阳气最盛的时候,刺激人体穴位,并通过药物的作用,起一个良性的,有利于机体增强抵抗力的,扶正祛邪的作用。(另外,在冬季还有三九灸,同样是利用全年最冷的时段,灸治疾病)

相关推荐

打肉毒素有什么副作用 打肉毒素后注意事项

打肉毒素有什么副作用  打肉毒素后注意事项许多女性为了美用肉毒瘦脸,肉毒素可以去除多余脂肪赘肉,但是打肉毒素也有许多注意事项,打肉毒素后要注意些什么?  

北戴河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北戴河秦皇岛旅游路线攻略

北戴河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北戴河秦皇岛旅游路线攻略   四海网:北戴河距离北京较近,地理位置优越,又是海边城市,每到夏天就会有许多游人来这里,休闲避暑,和大海亲民接触,感受不一样的海风,这是很多内陆游客比较向往的地方。但是北戴河这里却有“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人”的民间说法。  暑假也是最热的

2018泰国旅游最全攻略 泰国旅游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泰国旅游最全攻略 泰国旅游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四海网:泰国是绝大多数中国人首选的跨境旅游之地,是继韩国和日本之后中国人另一个开发的旅游胜地。而且泰国的气候和我国有很大的不同,那里有非常多的海岛。最重要的是泰国旅游的费用要便宜很多。它热门的旅游地点有曼谷、清迈、清莱、普吉、芭提雅等,

季女性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夏季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季女性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夏季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四海网:炎热的夏季,人们最爱的吃的应季水果就属西瓜了。西瓜甜美多汁,尤其是冰镇后更是夏季消暑利器。但是夏季里,女性朋友要注意适量地吃西瓜,特别是对于经期的女性朋友来说,更加要注意了。那么夏季女性经期可以吃西瓜吗?经期要注意哪些饮食呢?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