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怎么办 怎么治疗腹泻

2018-07-23 11:18:3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拉肚子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真的是非常难受,严重的拉肚子会降低身体抵抗力,还能造成脱水,关键是难受啊,除了吃药之外,怎么吃一些治疗或者缓解腹泻拉肚子的食疗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dgopxbmcj4c392_abu.jpg!whcj

  拉肚子的原因

  拉肚子即腹泻,其常见原因有:拉肚子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对身体的伤害却不能忽视。严重的拉肚子是很有可能引起我们的身体的脱水和身体电解质的功能紊乱的,身孩子说可能危及生命也不为过,尤其是老人和儿童。

  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绪紧张、豆类食品、胰脏疾并癌症、通便剂、制酸剂、咖啡因、寄生虫、结肠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干净的水、吃了变质的食物、食物或化学物质过敏等,均可能引起腹泻。

  盘点能够治疗腹泻的食疗方

  1、芡实山药粥

  制用方法:芡实、干山药各30克,糯米50克,沙糖适量。将芡实、山药、糯米洗净后加沙糖,同煮成粥。供四季早晚餐食用,温热服。

  功效功用:补脾胃,滋肺固肾。适用于治疗脾虚腹泻,肾虚遗精,慢性久痢,虚劳咳嗽。

  2、大枣糯米粥

  制用方法:山药400克,薏苡仁500克,荸荠粉100克,大枣50克,糯米2500克,白糖250克。将薏苡仁淘洗干净,山药打成粉。用薏苡仁、糯米、大枣入锅煮粥,煮至薏苡仁开花,糯米熟烂时,将山药粉撤入锅内,边搅边撒,约隔20分钟后,将荸荠粉撤入锅内,搅匀,停止加热,将粥盛入碗内,每碗加白糖25克。每次食1小碗,每日2~3次,温热食。

  功效功用:补益中气,健脾除湿。适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便溏,乏力等症。

相关推荐

杜海涛餐厅发生7人腹泻怎么回事 杜海涛餐厅关腹泻声明始末

杜海涛餐厅发生7人腹泻怎么回事 杜海涛餐厅关腹泻声明始末   四海网:7月20日,杜海涛餐厅“海吃海喝”就“7人腹泻”事件发表声明。声明中称餐厅负责人确定并非“碰瓷”事件,并表示双方已达成共识相互理解。  此前,有食客称7月13日晚上在杜海涛餐厅就餐后出现腹泻,被诊断急性肠胃炎。食客与餐厅协商,餐厅原本

如何自我治疗抑郁?怎么做?

如何自我治疗抑郁?怎么做?近年来因抑郁而自杀的个例很多,远的有张国荣,近的有乔任梁,等还有很多。据统计约有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科研组织要就表明,抑郁症已经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疾病。抑郁真的这么可怕吗?其实我认为,如果你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抑郁根本不堪一击。下面

眼角痒的原因有哪些 眼角痒应该如何治疗缓解

眼角痒的原因有哪些 眼角痒应该如何治疗缓解   四海网:由于现在人生活、工作离不开电脑,眼睛常常有这种那种的不舒服。眼角痒的原因也很多。如果用手瘙痒、抓挠,可能会得沙眼、角膜炎等眼部疾病。想要摆脱眼角痒、内眼角痒困扰,首先要了解眼角痒、内眼角痒的原因所在。那么眼角痒是怎么回事?下面随

退烧泡腾片有用吗 泡腾片可以治疗感冒吗

退烧泡腾片有用吗 泡腾片可以治疗感冒吗一般我们在感冒发烧的时候会选择感冒药,最近有说泡腾片也是可以治疗感冒的。这是真的吗?退烧泡腾片有用吗?泡腾片可以治疗感冒吗?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