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溺水应该怎么急救 夏季溺水急救指南

2018-07-23 13:37:3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夏季溺水应该怎么急救 夏季溺水急救指南

  四海网:夏季溺水事件频发,突发溺水事件,首先自己应懂得急救常识人,盲目救人非但人就不上来,自己性命也可能搭进去,所以懂得一些溺水急救措施很有必要,下面小编给大家准备一些溺水急救知识,希望能帮到您。

  发现溺水者后应尽快将其救出水面,但施救者如不懂得水中施救和不了解现场水情,不可轻易下水,可充分利用现场器材,如绳、竿、救生圈等救人。

  将溺水者平放在地面,立即清除其口、鼻腔内的水、泥及污物,用纱布(手帕)裹着手指将伤员舌头拉出口外,解开衣扣、领口,以保持呼吸道通畅。

  倒出腹腔内吸入物,倒水方法:将溺水者置于抢救者屈膝的大腿上,头部朝下,按压其背部迫使呼吸道和胃里的吸入物排出。或者抱起伤员双腿,将其腹部放在急救者肩上,快步奔跑使积水倒出。但要注意不可一味倒水而延误抢救时间。

相关推荐

季女性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夏季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季女性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夏季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四海网:炎热的夏季,人们最爱的吃的应季水果就属西瓜了。西瓜甜美多汁,尤其是冰镇后更是夏季消暑利器。但是夏季里,女性朋友要注意适量地吃西瓜,特别是对于经期的女性朋友来说,更加要注意了。那么夏季女性经期可以吃西瓜吗?经期要注意哪些饮食呢?下

泡水木地板的修复技巧 木地板泡水后的急救处理办法

泡水木地板的修复技巧   木地板泡水后的急救处理办法许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木地板,美观上档次,但是目的板却也是家装建材中最脆弱的,容易受到环境、气候、湿度等因素的影响。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家居地板泡水。不少人遇到这种情况就会慌了手脚,不知道如何处理好。

夏季汽车开锅原因 汽车开锅如何处理

夏季汽车开锅原因   汽车开锅如何处理汽车开锅指的是发动机水箱中的冷却水达到沸点,也就是说里边的水被烧成开水了,夏季气温升高,汽车很容易开锅,如果车开锅了,如果处理才能将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呢? 

夏季要如何保养轮胎 夏季胎压多少才合适

夏季要如何保养轮胎   夏季胎压多少才合适随着气温的升高,爆胎事故也随之增加,我们i平时开车时一定要多留意轮胎压力,那么夏季该如何保养轮胎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