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到底该不该掏 耳屎究竟是什么

2018-07-23 14:29:3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说起掏耳屎,真是欲罢不能的好么,掏完耳屎觉得世界都听得更清楚了,看着掏出来的耳垢,超级有成就感。可是专家说了,耳屎不必掏,对耳朵不好。下文主要针对耳屎好不好展开讨论,速度围观。

  耳屎有其作用。古代的一些医生会把耳屎当成舒缓药膏用来涂抹伤口,还有一些医生认为耳屎的味道可以帮助他们诊断病情:一位医生曾经写道,耳屎变甜意味着病人命不久矣。直到今天,医生们依然认为耳屎是最天然的肥皂,它能帮助我们清理耳道里死去的皮肤细胞和碎屑。

  可是,尽管耳屎——或者说得学术一点,“耵聍”——有这么神奇的用途,我们依然千方百计想把它从耳朵里挖出来。为了掏耳屎,再尖的东西也有人敢往耳朵里塞。

wFeVl0wlZ-JvSAvb-NOmHpb36UAi76QS5RgwY595H3YABAAAQAIAAEpQ.jpg

  “我见过的东西超乎你的想象:发夹、铅笔、钢笔,”当我问起人们会用哪些奇怪的东西来掏耳朵,麻省眼耳医院(Massachusetts Eye and Ear)耳鼻喉科医生戴维•荣格(David Jung)博士说,“我听到过一些建筑工人说,‘用指甲,轻点儿就行’。这些全都是我亲眼见到、亲耳听到的。”

  如果你正在考虑清理自己的耳朵——无论是轻是重——美国耳鼻喉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Otolaryngology)修订版的指南会告诉你:住手。就连棉签也不行,无论它看起来多么温和无害。

  这条建议不算新鲜。早在1901年,《医学简报》(Medical Brief)月刊就曾提出:“若要移除耵聍栓塞,请尽量不要使用工具。非专业人士使用针、钳子、钩子清理耳道常会造成损伤。”

  一套17世纪的22K金个人护理工具,包括挖耳勺、牙签和剔甲刀。图片来源:Matthew S. Gunby/AP

相关推荐

普通家庭 富养孩子 究竟对不对

普通家庭 富养孩子    究竟对不对这几年风靡富养孩子,为什么说寒门很难出贵子,三代才能出贵族?真的是父母必须有钱,才能保证孩子将来富有吗?

O型血究竟是不是万能血 只要血型相同 就能输血?

O型血究竟是不是万能血   只要血型相同  就能输血?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O型血是万能血,血库里面血液不足,“告急”的时候,可以备用,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95后看世界杯都看啥 95后的世界杯热词,究竟有哪些?

95后看世界杯都看啥   95后的世界杯热词,究竟有哪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成为回忆,回看这届世界杯,95后们都为哪家球队熬夜不停,最近,人民网联合QQ指数推出了世界杯大数据图解,让我们看看95后的世界杯打开方式是怎样的吧! 

北京“叫车难” 究竟难在哪 如何规范网约车

北京“叫车难”  究竟难在哪   如何规范网约车滴滴打车又称网约车,是微信中的一个小插件,人们用手机就可以轻松订车,为人们提供了许多便利,但是,近期,“叫车难”现象似乎席卷了整个北京,不少市民开始不断抱怨打车难,以往叫车响应很快,如今网上叫车都要排队等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