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腋下出汗多是怎么回事 夏天腋下出汗多怎么办

2018-07-23 17:24:3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夏天腋下出汗多是怎么回事 夏天腋下出汗多怎么办

  四海网:夏季天气炎热,出汗是身体散热的一种方式,不过,让很多朋友苦恼的是,腋下有时候出汗很多,而且味道很重,让人感觉很尴尬,那么夏天腋下出汗多是什么原因?腋下出汗多属于正常现象吗?该怎么缓解这一尴尬现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腋下出汗多是怎么回事

  一、正常因素

  1、温度

  出汗本身也是一种调节体温、散热的方式,夏季温度高,腋下自然比平时出汗多。

  2、饮食

  经常吃大蒜,洋葱,十字花科蔬菜,辣椒,咖喱等辛辣刺激食物会提高体温;经常喝咖啡,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经系统,也容易导致腋下过度出汗。

  3、剧烈运动

  运动的时候,环境过热或是锻炼过度,神经细胞会给下丘脑传递信息,作为对热的反应,下丘脑会激活汗腺,导致腋下出汗现象发生。

  tips:一般健康的人,在运动或遇高温时,都会增加汗腺的分泌,这是为了让上升的体温下降的生理作用。因此,肥胖者往往较瘦者汗量多,这并非由于前者体表面积大的缘故,只因肥胖者体重偏高,体温容易上升,为了降低过高的体温,必须以多排汗来调节。

相关推荐

指甲发黄是怎么回事 指甲发黄怎么办

指甲发黄是怎么回事 指甲发黄怎么办指甲是非常不起眼的器官,但是指甲上的变化却能诊断你的病情,这是不是真的。大家都知道指甲上的月牙痕,月牙痕越多身体就会越好。那么指甲发黄是怎么回事?指甲黄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男朋友爱玩游戏怎么办?

男朋友爱玩游戏怎么办?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有人喜欢运行,有人喜欢逛街,而有的人喜欢玩游戏,当然沉迷于游戏,就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下面给大家分享一篇:男朋友爱玩游戏怎么办?

不消化怎么办 帮助消化的食谱

不消化怎么办 帮助消化的食谱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不仅吃的多也吃的好,所以有些东西吃多了,或者吃了一些不消化的东西,容易造成肠胃的不消化,胀气难受。人们随着吃的越来越好肠胃毛病也越来越多。那吃什么食物能帮助消化呢?

夏天冰箱怎么开省电 夏天冰箱冷藏调多少度合适

夏天冰箱怎么开省电 夏天冰箱冷藏调多少度合适夏天冰箱的作用非常大了,不仅能冰冻食品降温、还能保存食物,但是夏天冰箱因为要调低温度,所以费电。那怎么使用冰箱不费电呢?夏天电冰箱调到多少度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