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宝宝是痰湿体质 宝宝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2018-07-27 16:14:0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痰湿体质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痰湿体质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不同阶段的人群都会有痰湿体质的表现,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痰湿体质呢?

36137ae7da17fdd8b2cb400ddc8eaf98.png

  从哪些方面可以判断宝宝是痰湿体质呢?

  1)体形面色

  痰湿体质的宝宝往往身材肥胖,尤其是腹部的肉很松软,四肢浮肿,手指按下去可以看到凹陷。

  脸部油光较明显,脸部没有血色,眼袋易浮肿,易乏。

  2)舌头

  痰湿体质的宝宝舌头胖大;舌头的边缘是锯齿状的;舌苔白厚,滑而湿润。

  3)食欲

  痰湿体质的宝宝往往脾虚,脾胃功能不好。

  会出现食欲不振,不爱吃饭,挑食,如果只出现这些症状,没有其他的明显症状,则可以初步判断宝宝体内湿气重。

  4)出汗多

  痰湿体质的宝宝往往出汗会比平常的宝宝多,宝宝的衣服和袜子总是湿湿的,出汗之后皮肤发凉,不爱喝水。

  5)大小便

  痰湿体质的宝宝大便总是擦不干净,大便稀,黏马桶;小便量多,颜色澄清。

相关推荐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有什么症状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有什么症状很多人没有特别大的病,腹部肥大,总感觉身体困乏,头晕肠胃不舒服都是一些小毛病,去看中医被诊断为痰湿体质,痰湿体质都有哪些症状?痰湿体质该如何调理呢?下面让我们来看关于痰湿体质的治疗和调理建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