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时如何调理身体健康?

2018-07-30 08:45:3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众所周知,女性在生理周期非常的脆弱,由于自身或环境等因素,很多时候还非常痛苦,如果不能做好保健工作,还会引发很多疾病,危害女性健康。那么,在女性生理期怎么做能够有效缓解痛经现象呢?接下来就为女性朋友详细诉说一些好的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饮食调节

  女性痛经的时候要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注意忌口

  痛经主要是由寒所引起的,寒凝血滞,行经不畅所以会疼痛。行经前及经期尽量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冰淇淋、烧烤、辣椒等。平时注意保暖,少食寒凉的食物,来月经时煮生姜红糖水喝,疼痛很快就缓解了。

  多喝热水

  喝热水能够促进血液流通,增加体内热量,能有效缓解疼痛。也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

  饮用牛奶加蜂蜜

  女性痛经一般会比较厌食,在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补充体内能量,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坚持体育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尤其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能够增强体制,缓解疼痛,增加耐受力。

相关推荐

夏季如何健康安全的使用汽车空调?

夏季如何健康安全的使用汽车空调?夏季天气确实是非常炎热的,汽车里有空调,也方便了我们出行,但是,汽车开空调也要注意安全的哦,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夏季如何健康安全的使用汽车空调。

女性经期如何调理身体健康?

女性经期如何调理身体健康?众所周知,女性在生理周期非常的脆弱,由于自身或环境等因素,很多时候还非常痛苦,如果不能做好保健工作,还会引发很多疾病,危害女性健康。那么,在女性生理期怎么做能够有效缓解痛经现象呢?接下来就为女性朋友详细诉说一些好的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空调怎样使用又省电又健康?

空调怎样使用又省电又健康?炎热的夏天到了,空调的使用是避免不了的,用了这么多年的空调,使用的正确吗?

如何从日常生活习惯上保持身体健康?

如何从日常生活习惯上保持身体健康?身体健康已经变成这个时代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有时候会觉得身边有医生朋友会很好,但其实医生仅仅只是治病,而要然给自己身体健康, 预防的一定是我们自己,在日常生活习惯上,我们要从一些细节入手,好好去注意把握,拥有好身体,才能走得更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