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的具体方法有哪些

2018-07-30 14:52:0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现在随着科学的进步,人类战胜了许多疾病,但是,由于自身遗传因素或者生活习惯等因素,还会患上很多疾病,糖尿病就是一种多发的重大疾病之一。由于体内胰岛素缺乏或者胰岛素不能正常发挥作用致使糖,蛋白,脂肪代谢絮乱所造成的。那么,生活中怎么做才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些方法!

  保持心情舒畅

  科学研究表明,人的情绪好坏都会影响人的身体状况。保持心情愉快舒畅,做事不过于急躁,不安。遇事冷静,对自己的身体也会有很大的好处。常发脾气的人,衰老得快。

  调整饮食

  身体肥胖的人往往是饮食习惯不正确导致,更易患糖尿病。所以,日常生活中,需关注体重,避免过于肥胖。调整饮食结构,抑制过多脂肪,糖分及蛋白质的摄入。平时可多食玉米,红薯,含纤维质类,五谷及糖耐量少的食物。

  定期体检

  体检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定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早一步进行预防。要定期到医院去检查身体,进行血糖,尿糖检测。糖耐量减低时,要积极预防。

  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且促进脂肪代谢,从而减轻体重,抑制肥胖。

  戒烟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烟焦油会随着会吸系统进入血液,走遍全身,影响全身各器官的健康。酒精摄入过多容易引起中毒,还会给身体的肾脏、消化系统等加重负担,从而加大患病几率。

相关推荐

怎样预防癌症?预防癌症的良好习惯有哪些?

怎样预防癌症?预防癌症的良好习惯有哪些?虽然癌症听起来相当可怕,但是科学家却表示,癌症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且大部分的癌症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预防的,只需要我们做好这些良好的预防癌症的习惯,要么就能大大的降低出现癌症的几率。

生活中哪些人更容易得胃病

生活中哪些人更容易得胃病在现代生活中,由于遗传或者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胃病患者不断增加。胃病影响着人们饮食营养的正常摄入,给人类健康带来很大危害,所以,朋友们一定要加以重视。那么,哪些人群更容易得胃病呢?现在就详细告诉大家,希望能帮助朋友们!

醋泡大蒜的功效有哪些 醋泡大蒜的养生作用

醋泡大蒜的功效有哪些  醋泡大蒜的养生作用大蒜被誉为最天然的抗生素,杀菌且无副作用,现在很多人喜欢用醋来泡大蒜来进行食用,醋泡大蒜能够帮助我们开胃消化,但是经常吃这样的东西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因为毕竟属于腌制的东西,我们现在就来了解一下看看关于醋泡大蒜有什么功效

生活中哪些不好的习惯伤害胃

生活中哪些不好的习惯伤害胃在现代社会中,人们学习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由于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多方面因素使得胃病发生率不断增加。胃总是不好的话,不仅影响进食,更是影响身体健康,那么,那些不良的习惯会引发胃病呢?现在详细告诉大家,希望朋友们能多加注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