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螃蟹能喝牛奶吗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吃螃蟹的禁忌

2018-08-03 15:16:2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螃蟹不仅味美还营养丰富,许多人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吃,那么小孩吃螃蟹后能喝牛奶吗?小孩吃螃蟹喝牛奶对身体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吧。

201808031428595179853.png

  小孩吃螃蟹能喝牛奶吗

  小孩吃螃蟹时最好不要喝牛奶,螃蟹中的胆固醇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生成一种能危害人体的物质,进入血液中,阻碍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

  螃蟹又属于寒性食物,加上牛奶不易消化,大量食用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肠道不适,胃肠功能弱的人可能会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等反应,而且螃蟹容易导致人体过敏,牛奶也是易导致人体过敏的食物,过敏体质的宝宝当然不能吃。

  小孩吃完螃蟹后若想喝牛奶,至少要等2个小时才饮用牛奶或酸奶,最好是等6个小时,两样食物分隔时间长一些更保险。

  大人比小孩免疫力强,有些人吃过螃蟹也可以喝牛奶,但如果有胃肠疾病、肾脏功能不全的患者是不宜同时吃这两种食物的。螃蟹肉不会与牛奶同时进食后出现过敏、不良的化学反应,是可以同时吃的,但由于两种食物都是富含蛋白质的,如果大人同样也对海鲜过敏、牛乳蛋白质过敏则不宜进食。

相关推荐

感冒可以吃螃蟹吗 吃螃蟹后多久才能喝中药

感冒可以吃螃蟹吗  吃螃蟹后多久才能喝中药螃蟹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许多人感冒也要吃螃蟹,但是,吃螃蟹有许多的饮食禁忌,那么吃了螃蟹能吃中药治感冒吗?吃螃蟹后多久才能喝中药呢? 

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呢?

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呢?牛奶是人们经常饮用的食物,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喝剩一些牛奶,放在冰箱里,放着放着就忘记了,等到想起来时,已经过期了,不能再饮用了,丢掉又非常可惜,今天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过期的纯牛奶有什么用,走起。

豆浆能和牛奶一起喝吗? 喝豆浆也有讲究!

豆浆能和牛奶一起喝吗?   喝豆浆也有讲究!牛奶和豆浆是许多人的最佳早餐选择,营养价值高而且方便快捷,但是牛奶和豆浆可以一起喝吗?二者营养都高,一起喝会不会营养超标,一起来看看吧。

常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 牛奶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常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 牛奶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四海网:说起牛奶相信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多喝牛奶对于我们自身身体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尤其是一些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多喝一些牛奶可以有效地提高骨骼的韧性与强度,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生长发育所需要的钙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大大改善自身的肠道消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