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能治疗高血压吗 叶酸有什么功效作用

2018-08-04 15:00:4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04150003.jpg

  叶酸是孕妇常服用的药品,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中也常用到叶酸,那么叶酸能治疗高血压吗?也算有什么功效?能治疗什么疾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叶酸可以治高血压吗

  其实作用不大,对于现在来说,争议比较大,但是吃一点叶酸对身体还是很好的。

  1、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通过和服用补充剂的方式,摄入叶酸水平较高的人,患老年人痴呆症的危险较低。叶酸可能有助于改善5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记忆力以及降低老年人患早老性痴呆症的危险。

  2、叶酸是b族维生素中的一种,深绿色的蔬菜、全麦以及水果中富含叶酸,但叶酸往往会在食品烹饪或加工的过程当中被破坏掉。而如果服用叶酸补充剂则可以让身体更容易地吸收叶酸。医学专家建议每天服用叶酸的量为0.4毫克。

  3、叶酸水平低的人,心脏病的死亡率要高出70%。美国和加拿大在谷物中加入叶酸,使两个国家的中风死亡率明显下降。如果叶酸加上维生素B12一起服用,可以防止脑梗死和心肌梗死的复发。

  4、我国高血压患者中合并高同型半胱氨酸者(H型高血压)很常见,预计75%-80%的高血压患者是H型高血压,强烈建议所有高血压患者前往医院查血确诊。一旦确认是H型高血压,请坚持补充叶酸0.8mg/天。

  5、叶酸片主要有2种,一种用于治疗巨幼红细胞贫血,规格为5mg/片,远超推荐剂量;一种用于孕妇预防神经管畸形,规格为0.4mg/片,符合推荐剂量。一般情况下,请选用后者,不要选错。

相关推荐

金蝉花是知了吗 金蝉花的功效 知了猴有哪些营养价值

金蝉花是知了吗  金蝉花的功效  知了猴有哪些营养价值提到金蝉花,人们都以为是知了,其实金蝉花是目前唯一能与冬虫夏草媲美的中草药,那么金蝉花到底是不是知了呢?金蝉花都有哪些功效?  

空腹可以喝小柴胡吗 小柴胡的功效及禁忌有哪些

空腹可以喝小柴胡吗  小柴胡的功效及禁忌有哪些小柴胡颗粒许多人都喝过,小柴胡属于中药类,小柴胡对我们的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那么空腹可以喝小柴胡吗?小柴胡有哪些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榴莲壳常见吃法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壳常见吃法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榴莲是一种非常滋补的水果,一般人吃榴莲都吃它的果肉,但是实际上榴莲全身都是宝,它的果核和果壳都是可以吃的,都有营养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榴莲壳常常是用来炖汤。 

榴莲核能吃吗 榴莲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榴莲核能吃吗  榴莲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榴莲一直有“水果之王”的美誉,许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也有人不喜欢它的味道,觉得受不了,那么你知道榴莲核可以吃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