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郁症是抑郁症吗 躁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2018-08-06 14:39:1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躁郁症是一种以情感的异常高涨或低落为特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许多人互误以为躁郁症就是抑郁症,真的是这样吗?躁郁症的具体表现症状是什么呢?

201802241131469736845.png

  躁郁症是抑郁症吗

  不是。可能很多人对于躁郁症并不了解,甚至没有听说过,所以会把躁郁症误认为就是抑郁症,但其实这两种病症是有区别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简单来说,躁郁症是两种心理疾病,一般表现为忧郁和狂躁两种极端的反应交互出现在一个人身上。 通俗的说就是某个人在一段时间内郁郁寡欢,沉默寡言;再另一段时间则暴躁无比,些微的小事都能引起他剧烈的反应,或者滔滔不绝。 抑郁症则是单一的,长时间忧郁,情绪低落,思维缓慢,可能伴有悲观的思维表现的症状。

  躁郁症学名双向情感障碍,属于心境障碍的一种类型,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研究发现,躁狂发作前往往有轻微和短暂的抑郁发作,所以多数学者认为躁狂发作就是双相障碍,只有抑郁发作的才是单相障碍。所谓「躁郁症」(manic-depression),一般而言是指个体有时出现忧郁的症状,有时又出现狂躁的症状,此两种特徵不断的交互出现之情形,因此又称之为双极性疾患(bipolar disorder),也就是说个体会出现两极的情绪反应,一为狂躁,另一为忧郁。

相关推荐

妇科病三伏天治好吗 什么病三伏天治比较好

妇科病三伏天治好吗 什么病三伏天治比较好我国自古以来就有三伏天治病的传统,那三伏天治疗什么病比较好呢?妇科病三伏天治疗效果好不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我不是药神》引热议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可以治好吗

《我不是药神》引热议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可以治好吗电影《我不是药神》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围绕着一群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简称慢粒)患者寻求低价仿制救命药而展开,从而引发了社会对慢粒这一罕见病的关注,那么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究竟是什么病? 

甲亢的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 甲亢可以治好吗

甲亢的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   甲亢可以治好吗甲亢是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甲亢初期的症状不明显,比较简单的方法是,闭目,双臂水平伸直手心向下,在双手上托一张纸。看抖动情况来初步判断,甲亢患者纸会逗的很厉害。除了这个方法,还可以通过身体状况来辨别自己是否得了甲亢,那么甲亢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躁郁症能彻底痊愈吗 患躁郁症该如何治疗?

躁郁症能彻底痊愈吗 患躁郁症该如何治疗?现在人们生活学习压力普遍加大,患精神类疾病的人数也逐年增加,躁郁症就是其中一个,得了躁郁症的患者痛苦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那么得了躁郁症能彻底治好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