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受到不公平地对待怎么办

2018-08-06 17:22:0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熟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工作上其实也如此。 虽有话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但实际中也不一定如此。比如说明明自己多做多付出了,却被忽视,甚至是藐视,多做多付出的,反而更容易遭挑剔和批评扣工资绩效等,反而不用做的享清福,不挨追责任,奖金更高。马善招人骑,人善招人欺,好欺负的人仿佛总是被欺负。同类工作,别的同志必需品配备齐全,自己要做的多,却处处碰壁什么都申请不到。还有其他各种不公平的待遇等等。工作上受到不公平地对待怎么办?

  首先,不要太冲动。如果你在工作上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先冷静下来,思考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可以跟亲戚朋友谈谈心,大家一起想想办法。

  放平心态。以大局为重。如果组织上是以大局为重,那么不用计较那点得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如果你确实付出了很多,却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或者上司对你有偏见,那么你可以找个合适的场合合适的时间跟领导解释清楚或作出合理申请或申诉,当然是在不行有能力和条件情况下可以跳槽。

  如果是客观性的不公平或者牵涉到多个部门的,可以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合理的建议,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如果暂时或实在改变不了现在的不公平状况,不妨换位思考一下。没有绝对的公平,或许你认为对比起某人是对你不公平,但你可以想想,还有比你更恶劣更贫困更艰难的工作呢,比起双脚走路的,你比不过,但是你可以想想,有人是单脚走路的呢,单脚走路的,可以想想,可能有人连脚都没有呢。这样想想心里就平衡很多了。

  即使你在工作上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也不要气馁,上帝在关闭一扇窗的同时,对对你开启另一扇门。只要你努力踏实工作,坚持不懈,对生活还抱有希望,乐观向上,认真对待生活,那么你就会等到上帝对你开启的另一扇门。

相关推荐

晚上睡觉怕黑怎么办?

晚上睡觉怕黑怎么办?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事情,特别是心理上的害怕,比如有些人晚上怕黑,尤其是睡觉的时候怕黑怎么办?下面教大家:晚上睡觉怕黑怎么办?

无聊了怎么打发时间?无聊了怎么办?

无聊了怎么打发时间?无聊了怎么办? 世界是公平的,因为每一个分给每个人的都是24个小时,不多也不少。那么怎样利用这24小时,就形成了人与人之间很大的差距。   你利用这24小时认真工作,就成了专业人士,利用这24小时研究做饭的技巧,就练就了一身厨艺,利用这24小时来学习,很可能成为学

生活压力大没心思上班怎么办

生活压力大没心思上班怎么办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当然我们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要想在工作中能做好,只能在压力中逆行,当工作中出现压力的时候,没有心思了,我们应该如何去解压呢,今天我们来看一下。

感冒怎么办 小柴胡能预防和治疗感冒吗

感冒怎么办 小柴胡能预防和治疗感冒吗感冒发烧很多人都会选择吃药来控制治疗,那么感冒发烧要好的快吃什么药最见效呢?小柴胡能预防和治疗感冒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小柴胡治疗感冒的作用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