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酸是什么东西 反式脂肪酸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2018-08-07 10:18:3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07101740.jpg

  反式脂肪酸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反式脂肪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都非常多的,比如说很甜的食物和油炸食品,这么一说估计你就明白一些了。那么反式脂肪酸到底是什么?对人体有什么不好的作用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反式脂肪酸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对人体有害的一些物质。这些物质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零食里面。

  反式脂肪酸是一类对健康不利的不饱和脂肪酸,天然脂肪中有少量存在。除油脂氢化是反式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外,油脂在进行精炼脱臭过程中,因高温处理会使反式脂肪酸含量增加。烹调时习惯将油加热到冒烟及反复煎炸食物,这些油中反式脂肪酸也会增加。

  脂肪酸 (Fatty Acid)是一类羧酸化合物,由碳氢组成的烃类基团连结羧基所构成。脂肪,就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组成的三酰甘油酯。这些脂肪酸分子可以是饱和的,即所有碳原子相互连接,饱和的分子室温下是固态。当链中碳原子以双键连接时,脂肪酸分子可以是不饱和的。当一个双键形成时,这个链存在两种形式:顺式和反式。顺式(cis)键看起来象U型,反式(trans)键看起来象线形。顺式键形成的不饱和脂肪酸室温下是液态如植物油,反式键形成的不饱和脂肪酸室温下是固态。

  反式脂肪酸有什么危害

  对人的伤害很大,主要就是发胖,对孕妇也是非常不好的。

  1、降低记忆力

  经常食用含有反式脂肪酸的人,老年时患阿尔兹海默症的比例更大。反式脂肪酸还对可以促进人类记忆力的一种胆固醇具有抵制作用。

  2、发胖

  反式脂肪酸不容易消化,容易在腹部积累,导致肥胖。

  3、容易形成血栓

  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及凝聚力,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这对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尤为严重。

相关推荐

味精放多了会苦吗 味精放多了怎么办 孕妇吃味精有什么危害

味精放多了会苦吗 味精放多了怎么办 孕妇吃味精有什么危害味精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味精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但是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放多,那么味精放多了会苦吗?味精放多了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脂肪肝怎么治疗 脂肪肝食疗方法推荐

脂肪肝怎么治疗 脂肪肝食疗方法推荐现今社会工作压力大大、生活节奏快,再加上加班熬夜不运动,肥胖就成了家常便饭,人一胖,脂肪肝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银手镯可以戴着睡觉吗 戴银手镯睡觉有什么危害

银手镯可以戴着睡觉吗  戴银手镯睡觉有什么危害许多女性都非常喜欢戴银饰,银离子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人体很有好处。但是现在很多人戴手镯都是一戴上就不取下来了,那么在睡觉的时候戴银手镯好不好呢? 

长期不吃早餐的习惯有哪些危害

长期不吃早餐的习惯有哪些危害随着世界的发展,生活水平不断上升的同时,人们也更加注重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由于学习、工作压力较大,很多又有不吃早餐的习惯。科学研究表明,长期不吃早餐会给身体带来很大伤害,严重的情况下会引发许多疾病。现在详细介绍一下可能引起的疾病,希望大家引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