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千滚水有什么危害 开水烧开多久就不能喝了

2018-08-07 10:46:4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07105535.jpg

   开水是我们日常生活少不了喝的,那么喝开水也有要求的,一般过了夜的开水或者放置时间长的水都是不能喝的,因为里面会有细菌的滋生。那么反复烧开的水,千滚水能喝吗?千滚水有什么危害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开水烧开后多久不能喝

  一般是24小时就不建议喝了,烧开的水本身里面就含有亚硝酸盐,为了健康着想,过了时间还是不要喝了。

  1、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形成致癌的亚硝胺。有专家发现,开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较生水为高。而且反复多次煮沸时间过长或超过24小时的开水,亚硝酸盐的含量均明显升高。开水放置24小时后,亚硝酸盐含量是刚烧开时的1.3倍。最好是现烧现喝或只喝当天的开水。也不要喝煮沸时间过长的开水 ,煮开并沸腾3分钟的开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气及一些有害物质被蒸发掉,同时又能保持水中对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

  2、要喝新鲜开水,不要喝放置时间过长的水。新鲜开水,不但无菌,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几种矿物质。但如果时间过长或者饮用自动热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仅没有了各种矿物质,而且还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质,如亚硝酸盐等。

  3、开水放置24小时后,亚硝酸盐含量是刚烧开时的1.3倍。我国居民有爱喝开水的习惯,最好是现烧现喝或只喝当天的开水。也不要喝煮沸时间过长的开水。

相关推荐

百香果果酱的三种常见做法 百香果酱能保存多久

百香果果酱的三种常见做法  百香果酱能保存多久百香果又称鸡蛋果、热情果,因其果汁营养丰富,气味芬芳,具有番石榴、芒果、香蕉等多种水果的香气,因而被誉为百香果。

月子病多久能显示出来 得月子病之后怎么治

月子病多久能显示出来  得月子病之后怎么治怀孕生子对女人而言是人生大事,然而,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有的妈妈会得月子病,那么得了月子病要如何治疗呢?月子病多久能显示出来? 

2018年处暑时间 2018处暑后还热吗 处暑后还会热多久

2018年处暑时间   2018处暑后还热吗  处暑后还会热多久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暑的到来,也就意味着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那么2018年处暑是几月几号?2018年处暑后还热吗? 

2018年立秋后还在三伏天吗  立秋后多久凉快

2018年立秋后还在三伏天吗   立秋后多久凉快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许多人都认为立秋也就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天气会日渐凉爽,真的是这样吗?那么2018年立秋后还在三伏天吗?立秋后多久会凉快呢?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