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胃癌产生有哪些因素

2018-08-10 14:42:3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0145259.jpg

   谈癌色变,癌症迄今为止也没有一种药物能够彻底根除,在种类繁多的癌症中,胃癌是患病比较多的一种,那么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胃癌产生有哪些因素导致呢?怎么避免得胃癌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胃癌的早期症状

  很多时候我们的身体已经到了亮红灯的状态,但是我们不知道。很多癌症就是悄然的得上的,在健康问题上,不容忽视。

  1、约2/3的胃癌在早期可出现下列症状:上腹痛,约 1/4的患者疼痛规律如消化性溃疡;但大多数患者表现为餐后腹痛,无间歇性,且不能用食物或制酸剂获得缓解。食欲减退,消瘦,乏力,胃癌早期可出现食欲减退,若伴有上腹痛,且能排除肝炎的话,则更应引起重视。与肝炎的区别是:肝炎除有食欲减退、厌油腻外,还常有黄疸、浓茶样尿,检查可发现转氨酶升高等。

  2、约1/3的胃癌在早期无任何自觉症状,要想早期发现胃癌,只有依靠普查。因此,在胃癌流行区,凡年龄在40岁以上,有慢性胃病史(慢性胃炎或胃溃疡),或近期出现消化不良症状,或已施行胃手术在10年以上者,均应定期做X线或胃镜检查。

  胃癌如何防治

  1、避免环境因素

  胃癌的地理分布特点是:在北半球,胃癌高发区位于纬度较高的地区,在南半球则趋向海拔较高的地区。我们地区属于胃癌高发区。高发区胃癌的发生可能与地区、土壤及水源中盐类和微量元素的含量有关,例如高发区水土中硒、镍、钴的含量和硫酸盐的含量常高于低发区。

相关推荐

嘴巴发苦是怎么回事 哪些疾病会引发嘴巴苦

嘴巴发苦是怎么回事 哪些疾病会引发嘴巴苦经常听人说嘴巴发苦,并没有吃什么很苦的食物和药品怎么会出现嘴巴发苦的情况呢,其实这就是身体在预报不舒服了,那么嘴巴发苦是怎么回事呢?哪些疾病会引发嘴巴发苦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2018大学军训有哪些项目 2018大学军训能请假吗

2018大学军训有哪些项目 2018大学军训能请假吗大学就要开学了,对于大一新生来说,面对他们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参加军训了,军训是一个考研耐性和毅力的训练,磨炼大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集体意识,那么2018年军训有哪些项目?军训能请假吗?

2018大一女生开学要带哪些物品 大一女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

2018大一女生开学要带哪些物品  大一女生开学必备物品清单对于很多大一新生来说,开始大学生活也是第一次背井离乡,独立的开始生活,如果学校离家远,只能每逢节假日回家,对于恋家情节多的女生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挑战。大学开学女生有哪些必带物品呢?

2018大一新生开学必须带哪些 东西 大一新生必带物品清单

2018大一新生开学必须带哪些 东西 大一新生必带物品清单秋天已经到来,距离大学生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对于大一新生而言,即将展开他们的大学生活,不过很多大一新生对于去学校带什么物品毫无头绪,觉得什么都想带过去,又觉得什么都可以在学校买,那么大一新生应该带什么好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