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新叶真的有毒吗 枇杷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018-08-11 09:00:0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枇杷新叶真的有毒吗 枇杷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四海网:最近电视剧《延禧攻略》热播,其中一句台词“枇杷新叶有毒”让观众们记忆犹新,那么问题来了,电视剧说枇杷新叶有毒是真的吗?枇杷叶有哪些功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枇杷叶又叫巴叶、芦桔叶有镇咳、祛痰、平喘、止渴的功效。可以治疗肺热引起的痰嗽,咳血,胃热呕吐等。枇杷籽中医认为,枇杷籽味苦性平,有止咳、化痰、疏肝理气润肠之功效。

  枇杷新叶有毒吗?

  枇杷新叶有毒的部分其实是它叶子上面的那一层毛,如果不去掉的话会导致咳嗽加重、喉咙水肿。因为枇杷新叶上的毛不好处理,所以人们一般会选择干枇杷叶来食用,等叶子干了以后绒毛就会自动掉落。如果想用新叶的话把表面那成绒毛去掉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

佩戴玛瑙有什么好处 玛瑙饰品有什么作用

佩戴玛瑙有什么好处 玛瑙饰品有什么作用玛瑙是一种非常传统的玉器,自古以来都被制作成各种配饰和器物供人佩戴赏玩。玉和通人性也不无道理,甚至可以改变体质和性格,信则有不信则无吗,感兴趣的来看看。

维生素c能抗癌吗 有抗癌作用的维生素有哪些

维生素c能抗癌吗 有抗癌作用的维生素有哪些维生素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每天吃的蔬菜都会接触到。那么维生素c真的能抗癌吗?有抗癌作用的维生素又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叶酸能治疗高血压吗 叶酸有什么功效作用

叶酸能治疗高血压吗 叶酸有什么功效作用叶酸是孕妇常服用的药品,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中也常用到叶酸,那么叶酸能治疗高血压吗?也算有什么功效?能治疗什么疾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金蝉花是知了吗 金蝉花的功效 知了猴有哪些营养价值

金蝉花是知了吗  金蝉花的功效  知了猴有哪些营养价值提到金蝉花,人们都以为是知了,其实金蝉花是目前唯一能与冬虫夏草媲美的中草药,那么金蝉花到底是不是知了呢?金蝉花都有哪些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