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天文景象观测 8月有哪些天文景象

2018-08-11 11:19:0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1081553.jpg

   2018年8月有很多天文景象出现,对于爱好天文的人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事情,那么8月份有哪些天文景象会出现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有趣的是,整个8月,金木土火四颗明亮的行星将同时闪烁在傍晚的夜空:8月14日,日落之后,金星将出现在月亮南边6.3°位置,届时人们将会看到明亮的金星与纤美的月牙相依的‘金星伴月’天象;8月17日,木星将‘伴月’,木星出现在月亮南边4.5°位置;8月21日,土星将‘伴月’,土星在月亮南边2.1°。

  8月11日:日偏食

  介绍:这是今年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日偏食,主要可见区域为北冰洋大部、北美洲北部、欧洲北部、亚洲北部。

  观测:

  18时12分 初亏 太阳的地平高度只有12°左右。

  19时28分 复圆 不过在此之前太阳已经落下了。

  提醒:在北京地区只能看到偏食的开头,看日偏食一定要使用专业的滤镜做好减光保护,使用肉眼或望远镜直接观测太阳是很危险的。

  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

  介绍:这是每年固定出现的,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观测:8月13日正值农历初三,月亮还是月牙,很快就落入西方地平线下,因此观测不会受到月光影响,条件比较好,一般一小时内能看到50至60颗就很不错了。

  提醒:22时以后,辐射点会在从东北方地平线升起,所以“太早看不到,22时以后才能看到,而且英仙座升得越高,观测效果越好。”

相关推荐

一年级作业难倒天文学家 网友:都是月球的错

一年级作业难倒天文学家 网友:都是月球的错小学生在每晚7到9点把月亮的样子画下来,坚持28天。听着是没毛病,这道题可把科学家都难倒了,因为晚上7点到9点地球上任何角落都看不到月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