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中期腿抽筋怎么办 怀孕如何营养补钙

2018-08-11 16:50:5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许多宝妈在怀孕中期都会出现腿抽筋的情况,妈妈在怀孕期间,特别容易缺钙,腿抽筋谁缺钙的症状表现,那么发现缺钙要如何补钙呢?一起来看看吧。

QQ��ͼ20180811165111.png

  从孕中期开始,随着胎宝宝生长发育的加快,很多孕妈就出现了半夜腿抽筋痛醒的现象。其实这是缺钙的表现,怀孕期缺钙是引起下肢痉挛的主要原因。一般在妊娠早期较轻,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而逐渐加重,多在晚上或睡觉期间频繁发作。而如果你久坐、受寒、疲劳也会加重抽筋的痛苦。妊娠后期,子宫增大,下肢血液循环运行不畅也可以引起下肢痉挛。

  为什么怀孕我们容易缺钙?

        在孕期里,孕妈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因为胎宝宝骨骼、牙齿形成和钙化需要大量的钙,完全依赖于妈妈提供。而且孕妈自身也要储备一些钙,为哺乳期分泌乳汁做准备,钙的需求量自然很大啦。

  孕妈妈的身体具有保护孩子的本能,钙会优先提供给发育中的胎宝宝。血液中的钙含量偏低时,身体就会报警——出现肌肉痉挛、腿抽筋。如果这时还没有通过饮食来补充,胎儿就会动员妈妈骨骼里的钙,使妈妈骨骼变得疏松、软化,经常腰腿疼,甚至发生骨折、牙齿脱落。

相关推荐

怀孕了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怀孕了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生活中每一个人都需要结婚生子,这是一个人的生活规律,也是我们传宗接代的必然。作为一个女性,想要生孩子是天生的自然现象,怀孕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那么怎么样判断你怀孕了呢?下面我来给大家说一下。

羊水污染对胎儿影响 怀孕哪些习惯会导致羊水污染

羊水污染对胎儿影响  怀孕哪些习惯会导致羊水污染怀孕是女性的特殊时期,稍不注意就会影响胎儿的健康,那么你听说过羊水污染吗?怀孕的时候羊水污染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出现羊水污染,羊水污染了怎么办好呢? 

怀孕多久可以测出来 早孕试纸结果可信吗

怀孕多久可以测出来  早孕试纸结果可信吗怀孕对于女性来讲是一件大事,怀孕是一门非常大的学问,许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关心怀孕多久可以测出来?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孕妇怎么样进行食物补钙?

孕妇怎么样进行食物补钙?怀孕以后的女性,需要补充钙,特别是到了孕后期的时候,女性开始需要大量补充钙。那么怎么样才能够满足女性补钙的要求呢?今天我给大家说一下自己的经验。希望朋友们能够参考,顺顺利利生下孩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