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怎么切合适 什么样的秋葵不能食用了

2018-08-13 11:55:5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秋葵属于低能量食物,长期适量食用既不会增加体重,又可以保持身体均衡营养,非常受人们喜爱,关于秋葵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么秋葵怎么切比较合适? 吃秋葵要注意什么?

QQ��ͼ20180813115616.png

  秋葵怎么切合适

  去菱角

  秋葵的周边都有菱角,在菱角中含有较多的木质素,若是不去掉严重的影响口感,因此,在清洗掉表层的绒毛之后还需要用刀或者去皮器具将菱角中的木质素去掉。

  切段

  秋葵的切法和之后烹饪造成的营养损失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秋葵是一种相当有营养的保健型蔬菜,尤其是秋葵中的籽和胶液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所以秋葵适合整根或者切半烹饪,最对也是切十字刀和切段,千万不能切成丝,这样营养效果会大打折扣。

  什么样的秋葵不能食用了

  变味

  正常的秋葵有一种秋葵青青的味道,若是有酒精味、腐烂的味道、臭味等不对的味道,一般都是变质严重的表现,因此这样的秋葵不要吃了。

  变色

  秋葵正常的颜色有红色、嫩绿色、深绿色几种,若是出现了变黑、变褐、变软等情况大多是被细菌寄生了,因此也是不能食用的。

相关推荐

孕妇可以吃八角吗 八角的食用价值及禁忌

孕妇可以吃八角吗    八角的食用价值及禁忌八角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八角是一种味道很独特的香料,许多美味的菜系都会用到它,据说八角是对孕妇有影响的,很多人都不能肯定,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多吃蜂蜜的好处有哪些 蜂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女人多吃蜂蜜的好处有哪些 蜂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四海网:说起蜂蜜相信大家都在熟悉不过了。多吃一些蜂蜜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并且蜂蜜对于女性来说,可以有效地达到一个美白护肤的效果,还可以帮助我们在领略美味的同时就可以降低自身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玳玳花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什么人不适合食用玳玳花

玳玳花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什么人不适合食用玳玳花玳玳花属于一种中药材,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没怎么听过,也不知道具体有什么用。其实有很多常见的植物,都是有自己的药用价值的。这里就来介绍一下玳玳花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晚上睡觉前可以吃吗 三七粉的最佳食用时间

三七粉晚上睡觉前可以吃吗  三七粉的最佳食用时间三七粉大家都非常熟悉,三七粉具有活血止血、软化血管、美容等功效,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但是我们在服用三七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和方法,那么三七粉晚上睡觉前可以吃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