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什么禁忌 喝浓茶好不好

2018-08-13 16:08:0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07155318.jpg

   茶水是我们国家的传统饮料,茶叶也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茶叶放的多少就决定了茶水的浓度,很多人喜欢喝浓茶,但是喝浓茶到底好不好呢?喝浓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喝浓茶对身体有害吗

  喝茶虽然好处多多,但是浓茶不建议经常喝哦!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更不建议喝浓茶,喝浓茶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的浓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胃功能欠佳者甚至还会引起十二指肠溃疡。长期喝浓茶的老年人容易骨折、引发脑神经衰弱、容易产生便秘症、可能造成缺铁性贫血。

  1、浓茶对心脏的影响

  浓茶危害心脏健康,茶叶中含有2%~5%咖啡因,浓茶中咖啡因含量则更高。一杯浓茶中约含有10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过量的咖啡因可导致神经过度兴奋,引起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过快,对患有心动过速、早搏和房颤的冠心病患者不利。

  2、浓茶对胃的影响

  喝浓茶会导致胃病甚至是胃溃疡的发生,浓茶中咖啡因、茶碱浓度过高,使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进而可引起胃蠕动加快,胃壁细胞分泌亢进,胃酸增加,对胃粘膜刺激加强,易导致胃溃疡。咖啡因还可以使人上瘾,形成恶性循环。

  3、浓茶对营养吸收的影响

  浓茶阻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因为浓茶中所含鞣酸也多,鞣酸可以和食物中的蛋白质、维生素B1、铁离子结合,使这些营养素不能正常地被吸收,易造成人体营养素缺乏并产生相应的症状,如贫血、便秘等。有研究表明,喝浓茶可加重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肾炎、肝炎等病情。

  4、妇女在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内常饮浓茶有害

  经期喝浓茶会导致贫血,孕妇喝浓茶会导致排尿增加,影响胎儿对营养的吸收,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产期喝浓茶会导致分娩时候精疲力竭,哺乳期喝浓茶会刺激婴儿,引起兴奋,影响孩子发育。

相关推荐

清凉型的卫生巾到底好不好 怎么挑选卫生巾

清凉型的卫生巾到底好不好 怎么挑选卫生巾现在市面上的卫生巾种类繁多,怎么挑选卫生斤呢,每个月女孩都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清凉型的卫生巾也是众多类型的一种,那么清凉型卫生巾好不好呢?女性朋友们如何挑选卫生巾呢?下面这些小建议不妨来看一看。

孕妇可以吃八角吗 八角的食用价值及禁忌

孕妇可以吃八角吗    八角的食用价值及禁忌八角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八角是一种味道很独特的香料,许多美味的菜系都会用到它,据说八角是对孕妇有影响的,很多人都不能肯定,一起来看看吧。 

小孩吃螃蟹能喝牛奶吗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吃螃蟹的禁忌

小孩吃螃蟹能喝牛奶吗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吃螃蟹的禁忌螃蟹不仅味美还营养丰富,许多人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吃,那么小孩吃螃蟹后能喝牛奶吗?小孩吃螃蟹喝牛奶对身体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吧。

空腹可以喝小柴胡吗 小柴胡的功效及禁忌有哪些

空腹可以喝小柴胡吗  小柴胡的功效及禁忌有哪些小柴胡颗粒许多人都喝过,小柴胡属于中药类,小柴胡对我们的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那么空腹可以喝小柴胡吗?小柴胡有哪些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