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的玫瑰花怎么保存 玫瑰花束保鲜方法

2018-08-13 16:36:0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3164541.jpg

   七夕节很多女生都会收到玫瑰花,玫瑰花虽好,但是很快就会凋零,那怎么保存玫瑰花能时间久一些呢?玫瑰花怎么保鲜呢?下面下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玫瑰的保险秘诀。

  ​​​​​​​1.末端击碎法:

  将整束玫瑰花的花梗末端用锤子击碎,击碎的地方大概一寸左右,这样能让玫瑰花吸收水分的面积扩大,水分吸收充足,玫瑰花能够保养得更久一些。

  2.鲜花保鲜剂:

  在插花溶液中加适量的化学药剂,利用要即抑制花枝,可延长保鲜时间。如果一时买不到保鲜剂,可用高锰酸钾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制成简易的保鲜剂,也能使开花。

  3、热烫法:

  将花枝基部浸入沸水中,十秒钟后拿起(脆弱娇嫩的花,只能浸一二秒种),这样可梗塞切口,防止花枝组织液体外溢,对草本花卉有较好的效果。

  4、盐水或糖水养法:

  在养花的水中加放食盐或食糖少许,也可在花枝刚剪下来时将切口处压碎,而用食盐擦一下,效果较热烫法尤佳。糖可使花朵鲜艳持久。不过,含蕾未放的花枝则不宜用盐水浸养,否则花朵将很难开放。

  5、液浸法:

  将玫瑰花花枝插入花瓶之前,先把其末端浸在用过的废显影液里半小时,经这样处理的花枝可延长花期。

相关推荐

韭菜能放冰箱里吗 韭菜和蒜黄的保鲜小窍门

韭菜能放冰箱里吗  韭菜和蒜黄的保鲜小窍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韭菜,韭菜对人体有保温作用,还有散瘀、补肝肾、暖腰膝、壮阳固精的作用,营养相当丰富,那么韭菜吃多了好不好?韭菜能放冰箱里吗? 

关于面包保鲜的三个问题  面包保鲜小妙招

关于面包保鲜的三个问题   面包保鲜小妙招现在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上班族都来不及吃早饭,有的人会在周末闲暇时间做很多种面包,以备不时之需或者是在上班的时候直接当早餐来吃,但是面包做的太多了而且一次又吃不完,我们该如何继续保持它的新鲜度呢?  

如何选择母乳保鲜袋 母乳保鲜袋可以重复使用吗

如何选择母乳保鲜袋 母乳保鲜袋可以重复使用吗母乳保鲜袋,又名储奶袋,是一种食品包装用的塑料产品,主要用于储存母乳。妈妈们可以在母乳充足时将乳汁挤出,装在储奶袋中进行冷藏或冷冻,以备将来奶水不足或因工作等原因无法按时为孩子哺育时使用。使用时一定要保持清洁。请将手用香皂彻底洗净后再使用母

如何挑选草莓?挑选好的草莓如何清洗更保鲜

如何挑选草莓?挑选好的草莓如何清洗更保鲜新鲜的草莓不会特别的大,外表也比较亮,像似有一层蜡涂在上面,蜡质感很好,花托也是挺的。不新鲜的草莓则会给人以湿哒哒的感觉,屁股也比较大,花托则是卷曲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