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哪个更好 卫生棉条优缺点分析

2018-08-14 09:15:4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卫生棉条相对于卫生巾而言,干净、便携,越来越受妹子们欢迎,尤其是下水游泳的时候使用卫生棉条非常方便,那么卫生棉条分几种呢?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哪个更好?

QQ��ͼ20180814091857.png

  卫生棉条分为几种

  棉条共分为两种:

  1.一种是导管式,由像针筒的东西推入私密处,手指不会接触到,故较不用害怕卫生问题,也是新手较好上手的类型,但是导管本身较不环保,且因为体积较大,携带上较占空间;

  2.另一种是无导管的指推式,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吸收经血的「棉条」本身,需要靠手指推进去,因此大家担心较容易感染(使用前后有洗手擦干净,就不会喔。)已经使用棉条一段时间的人较好上手,对新手来说会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体积小好携带,甚至放在裤子口袋也OK!

  卫生棉条的优缺点

  一、棉条的优点:

  1.干净:清爽透气不粘腻,夏天也不会闷热潮湿

  2.防漏: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早上起来要洗床单洗内裤了

  3.便携:带出门方便,拿出来不会害羞,也比卫生巾环保多啦

  4.自由:经期也可以游泳,运动完全没问题,去海边玩耍也不怕尴尬啦

  5.卫生:棉条在接触空气,造成异味之前将经血吸收,大大减少细菌滋生的机会

  二、缺点:塞入拔出会紧张,尿尿总担心弄湿绳子。目前的主流品牌还是ob,感觉会加重痛经。第一次使用异物感非常明显,几乎不会走路,习惯了就觉得根本就像不存在,感觉毫无束缚,超舒服哒。

  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哪个更好

  其实,卫生棉条非常柔软,而且小小的一只也便于携带,卫生棉条相对于卫生巾来说,卫生巾厚重,容易使我们的私处不透气,而卫生棉条小小的一只,只要在月经期间塞入我们的阴道,就可以吸收经血,而且还能够避免露出痕迹的尴尬,而卫生巾就不一样了,卫生巾就像两个小朋友的尿不湿一样,重重地女性的私处,尤其是夏天,会使女性感到闷热,不透气,而且,非常容易滋生细菌。所以,相对于卫生这方面来说,卫生棉条比卫生巾要好。

  卫生棉条注意事项

  1.患有妇科疾病和刚生产完的女性不适合使用卫生棉条,因为这段时间阴道内带有病菌或需要恢复,不适合内置棉条。

  2.每四到八个小时需要换一次棉条,长时间不更换棉条,不仅不卫生,也会有渗漏的危险。

  3.使用适合自己流量的棉条。例如月经要完的后几天,就应该使用light规格的棉条而不是super,否则会感觉不适哦。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