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好不好 洗牙疼吗

2018-08-14 11:01:4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4111223.jpg

  口腔健康是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的问题了,洗牙就是其中的一项清洁保健项目,那么洗牙对身体对牙齿好吗?洗牙特不疼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其实还是有的,对于牙齿比较敏感的人来说,洗牙的伤害还是很大的。

  1、只清除看得见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强的深层的牙垢,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

  2、损坏牙龈,尤其是对清除牙垢之后暴露出牙根时不能及时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治疗,不仅导致患者疼痛难忍,还加重牙周病的病情。

  3、极易造成交感染,给人们带来不应有的遗憾。

  4、洗牙后会有一个适应过程,牙齿个会酸酸的有的人还会痛,短期内避免吃过冷过热及和过硬食物,以避免不舒适的感觉:洗牙后会出现牙齿敏感现象,这主要是在洗牙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围,隔断了冷热刺激。

  5、另外由于刚洗完的牙齿很容易染上颜色,因此洗牙后1~2周避免食用巧克力、番茄酱、酱油等深色食物以及喝茶、咖啡、可乐等深色饮料,男性朋友也尽量不要抽烟。

  洗牙会痛吗

  一般是轻微的疼痛,但是如果自己的牙齿状况很糟糕,那就会产生疼痛。

  1、很多第一次洗牙的朋友,心理会对陌生的食物有所恐惧,面对着这种恐惧感再加上头次洗牙本就会有酸软的感觉,就会让顾客朋友产生一种洗牙很疼的错觉。只要洗牙时放松心情这样的感觉就会轻很多的。

  2、如果说洗牙的时候有出血症状出现,无需太担心,这样的情形会在一两天内慢慢好转的。洗牙后要注意口内的清洁情况,早晚刷牙,这样能够减少牙石的生成速度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部分朋友并不能洗牙,需要注意。

相关推荐

喝茶有什么禁忌 喝浓茶好不好

喝茶有什么禁忌 喝浓茶好不好茶水是我们国家的传统饮料,茶叶也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茶叶放的多少就决定了茶水的浓度,很多人喜欢喝浓茶,但是喝浓茶到底好不好呢?喝浓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清凉型的卫生巾到底好不好 怎么挑选卫生巾

清凉型的卫生巾到底好不好 怎么挑选卫生巾现在市面上的卫生巾种类繁多,怎么挑选卫生斤呢,每个月女孩都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清凉型的卫生巾也是众多类型的一种,那么清凉型卫生巾好不好呢?女性朋友们如何挑选卫生巾呢?下面这些小建议不妨来看一看。

婴幼儿学游泳的七大好处 婴幼儿游泳到底好不好

婴幼儿学游泳的七大好处  婴幼儿游泳到底好不好游泳是一项很受大众欢迎的运动,游泳对于大人、小孩都有好处,更有助于孩童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发展,那么婴幼儿学游泳都有哪些好处呢? 

夏天泡温泉好不好 夏天泡温泉好还是冬天好

夏天泡温泉好不好 夏天泡温泉好还是冬天好冬天天冷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去泡温泉,泡完身体很舒服也很暖和。那夏天能不能去泡温泉啊,其实夏天也可以泡温泉的,那夏天泡温泉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