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晚上可以出门吗 中元节几点不能出门

2018-08-14 13:54:3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4135714.jpg

  中元节又被称为鬼节,因为古代对于鬼神的崇敬,中元节也被赋予了很多的神秘色彩,在中元节这一天可能会有老人告诉你尽量不要出门,下面来看看这是为什么吧。

  中元节晚上可以出门吗

  中元节晚上其实也是可以出门的,但还是应该尽早回家,不要在外逗留太晚。

  中元节尽量早些回家,夜间尽量待在家中,更要避免去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所,尽量避免行房,避免吵闹,否则容易因为一些小事而酿成祸端。如若实在没办法需要在夜间外出,路上尽量不言语,不在路边随意大小便,不随意往路边吐痰,特别是有人烧过夜的纸灰堆处,不小心踩了或吐痰啥的,要在第一时间认错并请求原谅。夜间出门可随身携带香或纸钱,实在不行的话,携带一盒香烟,即使自己不抽,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点燃放在路边供养那些孤魂。

  据说,在这段期间,幽冥界的孤魂野鬼都争先恐后地来人间逍遥,找些好吃好喝的。尤其在七月十五日——中元节,鬼门大开日是阳间阴气最重的一天。一般认为中元节最好别出门,以免撞鬼,更不能到河边,免得不慎失足成了水鬼的替身。 也有人认为,七月十四,是鬼月中阴气最重的一天。传说这一天的子夜时分,停留于荒郊野外会看到百鬼夜行的奇观。百鬼从奈何桥上过来,冥司点起大红灯笼引领他们,朝着阔别已久的阳界浩浩荡荡而来。所以这一夜,不宜外出

  中元节几点不能出门

  中元节一般天黑以后最好就不要出门了。

  一般在6点半以后,即天黑之后。最好在天黑之前回家。 一般认为七月十五是鬼节的正日,亦是鬼门大开的日子,这时侯阴气最重,所以当晚最好不要出街,以免撞鬼,另外,最好亦不要到河边或海边等地,以免不小心失足,就成了水鬼的替身。除此之外,最好不要乱说一些不吉利或得罪灵界的说话,以免招惹阴灵。

相关推荐

旅行必备物品清单 出门旅行要带哪些必备物品

旅行必备物品清单 出门旅行要带哪些必备物品正值暑假假期,很多人都会趁此机会出去旅行,如果出趟远门带够必备物品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出去旅行有哪些必备的物品需要带呢?这份必备旅行清单或许你能派上用场。

2018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盘点 暑假旅游出门注意事项

2018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盘点  暑假旅游出门注意事项暑假对于许多家庭来说,是旅游的最佳时间,很多孩子学生都放假,家长们可要利用暑假带孩子们出去旅游,那么2018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盘点?暑假国内哪里适合避暑? 

女性出门在外怎么避免被坏人伤害?

女性出门在外怎么避免被坏人伤害?最近很多新闻,女性被伤害的事件发生。要防范哪些场所,事件呢?如何防范呢?下面,我就分享下我的见解。希望能提醒大家。

出门旅游要带的十个重要物品 你知道几个

出门旅游要带的十个重要物品   你知道几个出门旅游前要注意带的十件重要物品,我们一起来看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