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能治雀斑吗 马齿苋可以治疗哪些皮肤病

2018-08-14 17:20:0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马齿苋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马齿笕更有美容、减肥作用,那么马齿笕都可以治哪些皮肤病呢?马齿笕可以治雀斑吗?

QQ��ͼ20180814172024.png

  马齿苋能治雀斑吗

  能治脸上的斑,可以减少脸部的黑色细胞,不过要长期使用。

  1、马齿苋为马齿苋科一年生草本植物。为药食两用植物。全草供药用,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马齿苋还含有丰富的SL3脂肪酸及维生素A样物质。

  2、SL3脂肪酸是形成细胞膜,尤其是脑细胞膜与眼细胞膜所必需的物质;维生素A样物质能维持上皮组织如皮肤、角膜及结合膜的正常机能,参与视紫质的合成,增强视网膜感光性能,也参与体内许多氧化过程。

  3、马齿苋含有丰富的铜元素,可以提高酪氨酸酶的活性,增加表皮中黑色细胞的密度;其中含有的生物激素,能激活组织,使其渗透性增高,促进皮肤对紫外线吸收,使表皮组织中黑色素原变为黑色素沉着皮肤表面,从而使皮肤恢复正常颜色,所有马齿苋对白斑治疗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相关推荐

身上长的小红点是什么 身上长的小红点是皮肤病吗

身上长的小红点是什么 身上长的小红点是皮肤病吗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皮肤上会长小红点,有的还会扩散,长得更多一些,那皮肤上长的小红点是什么,是什么原因长的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马齿苋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马齿苋正确的吃法是什么

马齿苋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马齿苋正确的吃法是什么   四海网:说起马齿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虽然马齿苋在农村甚至城市绿地随处可见,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了,但不得不说,马齿苋确实是一个好东西呢!  马齿苋正确的处理方法  中国药典中,对于马齿苋的炮制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夏、秋二季采收,除去残根和

马齿苋能和虾一起吃吗 马齿苋和虾怎么一起吃

马齿苋能和虾一起吃吗  马齿苋和虾怎么一起吃许多农村都把马齿笕作为食材食用,马齿笕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等功效,那么马齿笕和虾能一起吃吗? 

马齿苋能祛斑吗 马齿苋祛斑的方法

马齿苋能祛斑吗 马齿苋祛斑的方法马齿苋是一种野菜,同时也是一味中药,更是一种美白祛斑的美容品呢,马齿苋真的可以祛斑吗?祛斑方法是什么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