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和婆婆相处 婆媳关系怎么能处理好

2018-08-15 16:09:2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CVBS�ܵ�.jpg

   俗话说,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处理婆媳关系也是如此。做任何事情都有特定的方法,作为媳妇,与婆婆相处更要根据自己婆婆的情况,巧妙选取不同的相处技巧,与婆婆相处要有距离感!跟着小编一起来探讨婆媳问题!

  婆媳关系就是一个敏感话题,不仅中国夫妻会面临这种困扰,大多家都存在婆媳关系紧张,影响夫妻感情的问题,有报道称婆媳关系崩溃已经成为仅次婚外恋的“二号杀手”!

  第一,婆婆不是亲妈,儿媳看不惯婆婆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思想观念等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媳提醒自己不要总以亲妈为标准来衡量婆婆,可能会更容易接受婆婆,生活中的小矛盾小摩擦也会少很多。

  第二,婆婆不是亲妈,婆婆对自己儿子的疼惜超过对儿媳的关爱也完全正常自然。每个妈妈都本能地觉得自己的孩子好,儿媳妇作为别人家的孩子自然很难得到婆婆同样的疼惜。而反过来,儿媳自己的亲妈心里向的也必定是自家闺女。

  第三,婆婆不是亲妈,可能会和儿媳争夺新家庭女主人的权利和地位。划分新旧家庭中的界限,谁的地盘谁做主,可能会避免两个女人在家庭中争权夺利,产生冲突。

  情感小教堂:

  “婆媳间最好是要保持一点距离,不论心理上还是生活上。有人说,最好的距离就是一碗汤的距离,就是把一碗汤从自己的住处端到到婆婆的住处,不烫也不凉。但是,很多老年人身体状况不好,随时需要人照顾,所以一碗汤的距离还是太远了。

  最好的距离,就是住得近一点,但不要在一所房子里,能听见彼此的开门声就好。这样既能彼此照应,又不至于相互打扰。

相关推荐

男人怎么处理婆媳关系 男人在婆媳关系中怎么做

男人怎么处理婆媳关系 男人在婆媳关系中怎么做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的婆婆和媳妇之间经常会大打出手,这是让很多男性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那么作为男性该怎么做能有效地处理婆媳关系呢?

手机屏幕有划痕怎么修复 手机屏幕有划痕怎么办

手机屏幕有划痕怎么修复 手机屏幕有划痕怎么办关于手机贴膜不贴膜的问题一直争论不休,有些人认为现在手机屏幕硬度高,很难划伤,有些朋友觉得手机屏幕贴膜更保险,其实虽然手机屏幕硬度高了,但生活中还有很多硬的东西会把屏幕划伤,看上去能逼死强迫症,那么手机屏幕有划痕怎么办?

手机屏幕脏了怎么清洁 手机屏幕怎么护理

手机屏幕脏了怎么清洁 手机屏幕怎么护理相信大家都经历过自己的手机,从刚开箱的丝滑明亮到之后的"满脸油腻"。生活中因为手机使用多,我们的手带有许多的灰尘和细菌、油渍、指纹,都被沾到了手机屏幕上,让我们的爱机变脏。那么手机屏幕脏了怎么清洁?手机屏幕怎么护理?

空调病都有哪些症状 空调病怎么预防

空调病都有哪些症状 空调病怎么预防夏季烈日炎炎,你是不是想一直待在有空调的放假里,一刻也不想出来?那么小编在这里提醒您,长时间呆在开空调的放假里,容易得空调病!很多人不知道空调病是什么病,下面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空调病的特征,以及预防空调病的方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