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怎么预防肝癌

2018-08-16 08:19:4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6083153.jpg

   癌症是人类面临的最危急的一种疾病,目前医学上还没有一种药物能彻底清除癌症,而肝癌是癌症里常发的一种。那么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表现?人们该如何预防癌症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癌的早期症状

  一般是围绕着身体的一系列改变,但是早期的特征变化还是很大的。

  1、出现了肝腹水的患者基本下肢会出现水肿现象,不严重的一般脚踝骨附近会肿起来,严重的整个下肢都会出现水肿,有的还能看到水从下肢皮肤上渗出,所以下肢水肿是肝癌的前期症状。

  2、肝癌患者的凝血功能会变差,所以会出现刷牙的时候出血现象,也会出现皮下组织出血的情况,表现为皮肤上能看到血瘀,还有可能消化系统出血,表现为便血,当身体无故出现出血的情况时,要引起重视。

  3、肝脏出了问题,身体很多器官会出现一连串的问题,消化系统就是其中之一,吃进的食物无法消化就会导致腹涨、恶心的现象,如果这种情况持续较长时间,有可能是肝癌的前期,也有可能是肝腹水引起的。

  4、肝癌患者前期也会有发烧的症状,因为肝脏出现问题,发生病变,人体抵抗力变低,免疫力减弱,引起体内相应器官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引发合并感染,产生炎症,导致患者出现发烧症状。

  5、如果你近段时间不是大量摄入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也没有大量饮酒,坚持运动,同时也排除了患一些内分泌疾病的可能之后,还是在体检的时候出现了高脂血症,那么就要做更系统的排查,也有可能是肝癌找上了你。

  6、得了肝癌,抵抗力下降,一些患者会有无原因的发热,这可能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入血液循环引起的。

  7、其实普通的一次抽血化验就能检测出到底体内的红细胞、白细胞数量比例是怎样的,如果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红细胞数量大量增多就应该考虑是不是肝癌。

  肝癌早期会不会传染

  肝癌本身不会传染,但是肝炎是会的。日常生活要注意预防。

  1、如果有乙肝会传染所谓传染,简单地说,就是某种疾病从一个人身上通过某种途径传播到另一个人身上。传染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临床资料证明,癌症病人本身并不是传染源。专家做过这样的实验,从癌症病人身上取下的癌组织直接种植在另一个人身上,并不能成活生长。尽管目前认为某些癌症的发生与某些病毒有关,如:子宫颈癌,鼻咽癌,白血病,但至今还不能证实感染上某些病毒就一定地得某种癌症的说法。

  2、原发性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死于肝癌的患者约26万人,其中我国占42.5%。专家说,近年来,肝癌由过去的“不治之症”转变为“部分可治”,5年生存率也由2.6%提高到20.6%。

  3、如果是肝炎演变而来的肝癌,那么其肝炎病毒具有传染性,它可以结合到人体细胞处于休眠状态的致癌基因附近,激活致癌基因,导致肝癌发生。而肝癌细胞只是他体内自身的细胞产生突变导致的,是不会传染给其他人的。

  4、肝癌不会传染,如果有携带甲肝,乙肝,丙肝,具有传染性的话,就会传染了。但是要避免三种传播途径,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

相关推荐

空调病都有哪些症状 空调病怎么预防

空调病都有哪些症状 空调病怎么预防夏季烈日炎炎,你是不是想一直待在有空调的放假里,一刻也不想出来?那么小编在这里提醒您,长时间呆在开空调的放假里,容易得空调病!很多人不知道空调病是什么病,下面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空调病的特征,以及预防空调病的方法!

驼背怎么矫正 如何预防驼背

驼背怎么矫正 如何预防驼背驼背问题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影响形象对身体器官也非常不好,那么怎么矫正驼背呢?睡觉的时候不枕枕头能矫正驼背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麻腮风疫苗预防什么疾病 麻腮风疫苗几岁打效果好

麻腮风疫苗预防什么疾病 麻腮风疫苗几岁打效果好打疫苗是很多孩子必经的预防疾病之路,很多疫苗都有预防的作用。麻腮风疫苗就是其中一种,麻腮风疫苗是预防什么疾病的呢?麻腮风疫苗在孩子几岁时打好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感冒怎么办 小柴胡能预防和治疗感冒吗

感冒怎么办 小柴胡能预防和治疗感冒吗感冒发烧很多人都会选择吃药来控制治疗,那么感冒发烧要好的快吃什么药最见效呢?小柴胡能预防和治疗感冒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小柴胡治疗感冒的作用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